奶爸夏雨“产假”结束 女儿跟爸亲袁泉吃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奶爸夏雨“产假”结束 女儿跟爸亲袁泉吃醋(图)
2010年05月28日 15:3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夏雨升级当爸爸有一个多月了,休完“产假”,新片接连上映,夏雨马上又要“抛家别女”进组拍戏。

  一向给人阳光大男孩印象的他,不知不觉已为人父。这个奶爸当得如何?日前,夏雨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讲述了他的奶爸生活,自称“父亲当得很合格”。

  当奶爸·为人父初体验

  女儿跟爸亲 妈妈挺吃醋

  FW:初为人父的感觉如何?

  夏雨:非常好,反正当爸爸的感觉比当儿子好,总有个人听你的了,哈哈。我经常能在家看女儿看一上午,看她睡觉时的各种表情。

  FW:你是个合格的父亲吗?

  夏雨:我觉得当父亲这个事情是自然而然的,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力量。我时刻都想着去抱她,换尿布啊,哄她睡觉,给她讲故事啊,这些我都会做,有一段时间我换尿布比她妈妈做得还好。我觉得自己是个挺合格的父亲。

  FW:你还给她讲故事?这么大点孩子能听得懂吗?

  夏雨:就讲“大灰狼”的故事,她应该还听不懂,但是我总给她讲,她就会习惯。有一次她睡着了,我在她耳边说“大灰狼来啦”,她哇的就哭了,不知道是听懂了,还是怪我吵醒她了。(笑)

  FW:女儿跟你们谁关系好?

  夏雨:我觉得女孩是天生跟爸爸亲的,有时候她哭了,她妈妈怎么哄都不行,我就抱着她说“不哭了,爸爸在”。她真的就不哭了。她妈妈有时候挺吃醋的。(笑)

  当奶爸·生活大变化

  危险动作不再做 要注意一言一行

  FW:有了女儿,生活变化挺大吧?

  夏雨:是的,作息时间不稳定,因为孩子经常晚上醒,我们就都醒了,等她再睡着了,才能接着睡。我肯定是一有时间就在家陪孩子和她妈妈。

  FW:还有时间运动吗?

  夏雨:肯定跟以前不一样了,比如我喜欢滑滑板,以前一有空就去,现在是偶尔去,都是趁孩子睡着的时候。我现在也不太做比较危险的动作。

  FW:心态有什么变化?

  夏雨:对,确实感觉责任感重了,家里多了一个人需要你照顾。而且父母是孩子的榜样,现在回家也不会随便就躺在那儿,肯定是坐有坐姿,一言一行要非常地注意。

  FW:袁泉呢?你觉得她这个母亲当得怎么样?

  夏雨:我觉得挺好的,挺辛苦的。因为孩子经常哭闹,半夜经常会醒,有时候可能我起不来,但是她肯定要起来哄孩子。

  当奶爸·事业路更宽

  将复工赚奶粉钱有经验再演父亲

  FW:当父亲没多久,这就要开工了,照顾女儿的重任全交给袁泉了?

  夏雨:对,最近《感情生活》已经上映,电影《西风烈》9月和观众见面。下个月初就要拍一部电视剧,叫《师傅》。

  我不想错过她成长的每个日子,但演员是我的工作,我也希望可以接一些在北京拍的戏,就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女儿。

  FW:听说袁泉暂时还不会工作,目前养家的责任都落在你身上了,有压力吗?

  夏雨:压力其实还好,我们对孩子的想法都是顺其自然。

  FW:今后接戏,是不是会选一些成熟的角色?

  夏雨:接戏还是以剧本和创作团队为主,没演过的我都想尝试。不过我想以后再演父亲肯定跟以前不一样了,毕竟有经验了。(笑)

  文/记者寿鹏寰夏雨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17岁主演 《阳光灿烂的日子》成为威尼斯电 影 节 影帝。2009年8月与袁泉结婚,2010年3月袁泉在北京生下女儿。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