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林谈演出黄炎培 为自己的表演打75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铁林谈演出黄炎培 为自己的表演打75分
2010年06月05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铁林在见面会上表示,演黄炎培还是觉得有一些遗憾。谢平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6月5日电(谢平江)5日下午,暨南大学艺术学院举办首届毕业生作品展,作为艺术学院院长和创建者之一,中国知名演员张铁林参观展览并举行媒体见面会。聊到最近播映的电视连续剧《黄炎培》时,出演男一号黄炎培的张铁林坦言自己还是有些局限性,“我给我演的黄炎培角色打了75分,还是觉得有一些遗憾”。

  对于黄炎培这一角色,他透露其实这是非常难演的,因为黄炎培有着特别特殊的造型和口音,这些他都无法照黄炎培的真实的史实来演绎,比如说黄炎培说话声音调子很高,据黄炎培的家属说黄炎培说话的声音有点女声,很尖很高的,又比如黄炎培外号叫黄胖子,“显然从外形来说我都不是很符合。”他笑着说,同时他也认为扮演这个角色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针对最近有评论说他演的黄炎培身上有皇帝的影子,他表示这个恐怕也难免,“尽管我试图尽力地去回避这个影子,但是演员他毕竟是以他自己的身体作为创作材料,还是有一些局限性的,因为一个人就长一个特定的样,一个特定的声音,一个演员的表现形式和表演经验是有一种模式化的约定俗成的程式的,完全地改变这是很难的。”同时张铁林也坦言这个角色让任何一个人来演都是会演出他自己的味道来的。“所以我认为我再努力我还是会有局限性的,我给我的黄炎培的角色打了75分,我还是觉得有一些遗憾。”

  实际上,在现实生活中,张铁林和黄炎培一样也是从事教育工作的。张铁林于2005年参与创建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并担任院长。六年来事无巨细,事事都管,感觉心力交瘁。虽然张铁林表示演黄炎培是他影视从业里头耗时最久,工作量最大,最辛苦的一部作品,但“创作黄炎培的这个过程对我从事教育工作是一个极大的感召的过程,是一个精神升华的过程。”他谈到:“说来也巧,黄炎培当年从事职业教育初期的时候和暨南大学有渊源,所以都是冥冥中都有安排的一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演黄炎培的工作会落到我的头上,也恰巧是在演黄炎培的过程当中,我又从事了教育工作,总之人间有时候有些事是很奇妙的。总之黄炎培的职业教育精神对于我从事教育工作具有极大的感召力,对我感悟教育工作和感悟教育精神有很大的启发。”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