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若琳6月上海开唱 梦想存够10万美元环游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若琳6月上海开唱 梦想存够10万美元环游世界
2009年05月11日 14:1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即将于6月底来上海开演唱会的歌手王若琳日前携新专辑《Joanna&王若琳》来沪。暖色调的嗓音,冷色调的个性,这是台湾新晋创作型女歌手王若琳给人的第一印象。闭上双眼,静静聆听,如此值得一再回味的声音怎会出自21岁的身体?与王若琳对坐在上海西区某酒店的客房内,听她闲话其充满异想色彩的旅途世界,记者才发觉Joanna小大人躯体里的娃娃灵魂。

  存够十万美元环游世界?

  王若琳最新发行的专辑《Joanna&王若琳》中有一首她的自创歌曲《Tikiville》。在专访Joanna之前,记者特地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唯一与“Tikiville”沾边的就属大溪地茉莉岛上的Tiki Village Theatre。采访当日,问起王若琳Tikiville究竟是什么地方,她坦言,世界上应该没有像歌中的Tikiville般慵懒闲适之处,完全是她想象的地方。

  常常会奇思妙想的她,早前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就曾笑称,其最大的爱好就是“数钞票”,还斩钉截铁地表示,目前正在攒钱,“等存到10万美元就去环游世界”。

  提及她的“10万美元环球梦”,Joanna盘起双腿,半个身子陷在沙发椅里,笑吟吟地说:“其实也不是非要环游世界。初步计划首先要去纽约。虽然小时候曾和家人一起去过纽约旅游,但是现在已经不记得具体细节了,没有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如今二十多岁再去纽约肯定和童年时与父母同去的感觉不一样。”她同时表示,希望能在纽约呆个十天半月,并想去时代广场欣赏音乐剧。

  生鱼片太新鲜以致腹泻?

  “85后”常常喜欢不按牌理出牌,作为1988年生人,王若琳也很“破格”:旅行时不爱看名胜古迹。就连在地标性景点前摆出胜利的手势留影,在Joanna看来也觉得很无趣。“去日本旅游过很多次,但唯一一次游览景点是参观清水寺。”通往清水寺的台阶高而长,爬了N级台阶才可参观寺庙,即使现在想来,王若琳还是叫苦不迭,连连摆手说吃不消。

  比起地标性旅游景点,日本街头的小店则更能激起她的玩兴。Joanna兴奋地向记者介绍说:“我很喜欢逛奇怪的小店,在店里选购各种各样的杂货。之前在东京某家杂货店里就淘到了动漫《芝麻街》里卡通人物的吊饰,做工很精致。”

  “另外,我还去了东京超级有名的筑地鱼市吃生鱼片。市场上随处可见新鲜的海产品,以及日本美食节目里常常见到的美味佳肴。我和家人一起吃了很多生鱼片,结果我吃后竟然腹泻。”她打趣道,“妈妈说,是因为那里的生鱼片太新鲜,而我吃惯了冷冻食品,突然吃那么新鲜的海产品,一时肠胃不适应,就拉肚子了。看来我只适合吃冷冻过的生鱼片。”

  在台湾品尝海中“小强”?

  为拍摄新歌《Nobody's A Nun》的MV,王若琳随邝盛导演前往台湾地区马祖芹壁村取景。“邝盛导演选的拍摄地很有西班牙风情。芹壁村临海,风光秀美,村里都是石头垒起的老房子,我们就住在村里的民宿里过夜,民宿老板娘还很热情地招待我们,替大家准备特色菜。”Joanna也正是在芹壁品尝了当地小吃——她称之为“海里小强”,“感觉像是海里的蟑螂,但形状有点像微张的人手,吃起来口感怪怪的,所以我就尝了一个,没敢多吃。”

  王若琳直率地表示,芹壁景色宜人,而垦丁则有点商业化。其实,王若琳和垦丁颇有缘分:第一张专辑里的几首歌收录在偶像剧《我在垦丁天气晴》中,好友马念先参与电影《海角七号》演出,她本人又在4月初参加了在垦丁举行的“春呐”音乐季,谈到对垦丁的感觉,她却毫不掩饰地说:“就是海滩,一处观光地,那里聚集着很多游人,到处是卖小吃、泳衣的餐馆、商店,感觉好像有点太商业化。”

  左撇子的旅行吉他遭“劫”?

  中国的诺拉·琼斯、小野丽莎……刚出道时,王若琳常常被冠上这样的头衔,她唱Jazz,翻唱也好,自创也罢,人们总爱将这位初出茅庐的新人同别人做比较,甚至觉得翻唱才是她的“正道”。在筹备第二张专辑时Joanna据理力争,于是,在新专辑中她拥有了更多创作空间,做出了创作专辑《成人故事书》。

  身为创作型歌手,每次远行,王若琳总是习惯性地随身携带音乐播放器。“以前喜欢带CD 播放机出门,我很享受放唱片的感觉;现在有了iPod,不知为何我听歌的时间反而少了——有时会听自己的Demo,听听看有没有地方需要修改。”

  喜欢在旅途中写歌吗?或是为了汲取灵感外出采风?“我不喜欢在旅行时写歌。很奇怪的是,有时候我带着吉他出门,却不会写歌;没带吉他出门,倒是突然有了创作的灵感。”王若琳解释说。

  早前,同门师兄王力宏送给王若琳一把Babytalor,希望她能在旅途中写出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Joanna将吉他带回家后,某日,其父亲王治平(为蔡依林、S.H.E等制作歌曲、专辑的著名音乐人)突然“劫”走了她的吉他。“上次力宏送给你的吉他你用了吗?”“没有。”“那给我吧?!”王若琳便“遵命”地拱手让琴,将王力宏赠她的吉他给了爸爸。

  “因为我是左撇子,力宏特地帮我调了左手弹的弦,爸爸是右撇子,结果再将它调回来。好笑的是,前两天碰到力宏,他问起我有没有用他送的吉他,我如实告诉他被爸爸‘占为己有’,力宏还一本正经地问‘占为己有?’,于是,我便向他解释了‘占为己有’的意思,好学的力宏竟然没有面露不快,反而笑说又学会了一个成语。”

  新报记者|王晓琳|文 Sony Music|供图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