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室奈美惠7月上海开唱 演绎爱丽丝梦游仙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安室奈美惠7月上海开唱 演绎爱丽丝梦游仙境
2009年05月26日 11:0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具有传奇色彩的顶级歌姬安室奈美惠的上海个唱即将开唱,7月11日、12日,她将在上海大舞台连开两场演唱会,这也是安室奈美惠第一次在中国内地举办大型个唱。

  年过三十的安室奈美惠在日本歌坛的地位鲜有人能撼动,而她现在对自己的期望竟是:希望不要那么受欢迎。

  舞台设计展现少女梦想

  竞争激烈的日本歌坛人才辈出,能长久屹立于此的巨星并不多见。凭借专辑《Best Fiction》在日本大卖170万张,安室奈美惠自去年开始在日本的巡回演唱会早已人气爆棚,吸引了近50万观众到场观看,巡演之处更曾四度追加,安室奈美惠也一举打破由自己保持的女歌手演唱会观众人数纪录,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日本顶级歌姬。

  据悉,此次上海演唱会将完全延续日本巡演的风格,以“爱丽丝梦游仙境”为主题。舞台设计将以桃红色加黑色为主色调,并加入“梦幻女孩”的元素,比如蝴蝶结、珠帘、花朵等布景,呈现出少女时代的幻想与憧憬。如此时尚年轻的设计完全突破安室奈美惠以往的风格,对此,她表示十分符合自己当下的心情:“十几岁的时候希望可以变得成熟又性感,25岁以前只希望别人评价我帅气,但现在反而会尝试以往没穿过的粉红色衣服,挑战新的发型,也不排斥外界说我可爱。”

  安室奈美惠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演唱会让大家了解现在的自己,而不仅仅停留在那个单纯地在舞台上又唱又跳的歌手形象。

  离开小室后学会思考

  安室奈美惠的成长经历堪称是日本歌坛的奇迹。上世纪90年代,安室奈美惠得到音乐人小室哲哉力捧,迅速成为炙手可热的当红歌姬,不仅在流行乐坛中站稳了脚跟,还带领了无数日本年轻女子穿起迷你裙和松糕鞋,一度刮起席卷全亚洲的“安室风潮”。不过,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安室奈美惠的名字却和“母亲被杀”、“婚姻失败”等新闻连在一起,加上与小室家族的合作关系终止,让安室奈美惠一时备感受挫,事业也跌入了低谷。

  如今回顾起这段坎坷的历程,安室奈美惠表示:“在那个做偶像明星的时代里,我就好像是机器,没有思考的时间和权利。我一直在反抗,即使是在3年前、我的人气一落千丈时,我也不想讨好媒体,但我还是想继续唱歌。”

  安室奈美惠回忆道,在离开小室哲哉后自己曾一度迷茫,因为一下子要自己选歌并表达意见,她常常拿不定主意。但之后她慢慢意识到,这个过程恰好能让自我膨胀的心理平静下来,思考自己究竟要模仿别人还是做自己?这么想来,便慢慢开始充满自信地坚持自己的主张了。

  对于自己接下来的音乐事业,安室奈美惠笑道:“希望可以不要这么受欢迎,可以再接受挑战、磨炼自己。”

  新报记者|鲁文静|文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