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小柏否认"摧残"选手:不"毒舌"对不起评委身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包小柏否认"摧残"选手:不"毒舌"对不起评委身份
2009年06月04日 15:09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他是出了名的“毒舌”评委,曾让很多选手陷入极为尴尬的境地,但他入木三分的点评也让选手们心甘情愿遭受他的“摧残”。白衬衣、牛仔裤、锃亮的黑皮鞋,利落的短发一丝不苟,昨日来长参加《节节高声》节目录制的包小柏与平时在镜头前干练的形象别无二致。对于“毒舌”这一称谓,包小柏有话要说,“其实我是一个很和善的人。为什么要泼辣,是因为觉得怕对不起评委身份。如果都说些套话,这也太对不起选手了。”昨日录制这期《节节高声》请到了马可担任嘉宾主持,该期节目将于本周六17:20在湖南卫视播出。

  也许是长期以来当选秀评委养成的习惯,包小柏每次都会先思索,再很有逻辑条理地回答提问。当记者试着询问更欣赏哪个选秀节目时,他非常警惕并用“陷阱”二字选择回避。不过,对于“毒舌”称谓,包小柏的反击不假思索:“其实我是一个很和善的人,我没那么可怕!所谓的泼辣、犀利,这都是观众在电视上看到的形象。为什么要泼辣,是因为觉得怕对不起评委身份。选手千里迢迢来参加比赛,他需要的是你对他能力的判断,以及还需要改进的地方。”

  对于选秀评委,包小柏有自己的理解:“评委就是要给选手上发条。我做了多年评委,可以说阅人无数,1000人,能分析1000人之间的不同特点。在镜头前,你仅有10秒就要做出判断,并且要让选手有收获。”

  相对于以前麻辣犀利评委的风格,近期出现在观众面前的包小柏要“温柔”许多。

  包小柏表示:“对于一个全程的选秀评委,要分三个阶段来看。海选是一个相对的宽松空间,评委所做的是网罗收集,要包容,要发现有可塑性的选手,这个阶段可以幽默一些,但这并不是忽悠。第二阶段高手云集,评委是站在一个把关者的角度,所能说的就会比海选要少。到最后的总决赛,评委的表达就要更精准,要一语中的,我不会再重复之前说的话和态度,也不会去跟选手聊天。”

  对于是否会从选秀选手中收“子弟兵”,包小柏表示,“我不会用这种一厢情愿的方式,也不愿让观众觉得我有事后诸葛的心态。”

  作为制作人,包小柏成功地开创了苏慧伦、陈小春、孙燕姿唱片佳绩,从制作助理到华纳唱片音乐总监,包小柏只花了六年。

  谈及与他合作过的明星,包小柏透露:“成龙永远是马力十足,平时很喜欢说,而且还会调动气氛,动能很高、热能也很高。但是一到录歌时,就变得严肃起来,当成是挑战极限任务一样,这时就得调节他的情绪,给他讲故事。孙燕姿对自己、对音乐都了解得够深,不用为她制造环境,就很轻松、自然。”

  谈到彼此间合作得较多的陈小春,包小柏坦言:“他90%的歌都是我做的,这时我就内化成他的家人,像做哥哥的带弟弟那样,对他很严厉、细腻,不用跟他客气。”记者 赵丽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