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唯称“逃税”诉讼已驳回 正在积极解决问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韦唯称“逃税”诉讼已驳回 正在积极解决问题(图)
2009年07月03日 13:47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有报道称歌手韦唯被瑞典税务机关指控逃税,上千万资产险些被冻结。一时间有关她是否逃税、是和国籍、又为何会受指控等等传闻四起。媒体就此事致电韦唯经纪人,她在详解了事件原委的同时,也表示韦唯正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去解决问题。

   -为何成为瑞典税务局的目标

  由于韦唯本人目前身在国外,其经纪人关小姐代为回应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她表示:“韦唯的三个孩子都是瑞典籍,而她是三个孩子的监护人。虽然离婚后她每半年去一次瑞典,但孩子的生活开销有一部分还是在瑞典。可能也是因为如此,才成为税务局的目标。”另外,关小姐也表示,由于韦唯离婚后与前夫的财务问题一直没能作最后了结,这可能也是令她是否纳税这一问题变得复杂的原因之一。

    -有关国籍的争论

  由于涉嫌逃税的新闻曝光,有关韦唯国籍的问题,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媒体们对于韦唯国籍的报道曾有四种说法,分别是:德国、瑞典、美国和瑞士。对此,关小姐强调,抛开国籍问题是否影响缴纳税款这一点,她很想利用这个机会对韦唯的国籍问题作出说明。她说:“我们都知道,网上的传闻很多,真真假假很难分清。但韦唯肯定是中国籍,而且一直以来都是。”关小姐表示,韦唯一直担任全国青联常委和农工党委员。北京奥运会期间还在闭幕式上献歌,如果不是中国籍,这些是不可能做到的。

    -关于诉讼被驳回

  韦唯的律师声明中曾提到,瑞典地方法院已经驳回了税务局关于冻结财产的申请。如果内容属实,地方法院为何会作出如此判定呢?对此,韦唯经纪人表示,首先,由于韦唯仅是三个瑞典籍孩子的监护人,瑞典法律中尚无对这种情况下如何纳税的明文规定;其次,法院认为税务机关的理由———“从2004年到2008年,韦唯每年收入约为2900万克朗(约合2610万元人民币)——— 这些收入从未报给瑞典的税务部门”这种说法,只是瑞典税务局在网上找的资料,将这些资料作为证据并不充分。

  最后,关小姐表示韦唯目前正在积极配合瑞典有关方面去解决问题,她的律师团队也已开始整理相关资料。她表示:“希望事情能有一个完满的解决方式”。(综合)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