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神起日本东京巨蛋开唱 五万歌迷欢呼震动舞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东方神起日本东京巨蛋开唱 五万歌迷欢呼震动舞台
2009年07月06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6日电 上周末,日本东京因从韩国而来的年轻明星而躁动起来。韩国偶像组合东方神起登上了东京巨蛋舞台,征服了5万多名观众的耳朵和眼睛。

  “中央日报”消息,7月4日下午6点,韩国偶像组合东方神起登上了被当地音乐家称为“梦想的公演场”的东京巨蛋舞台。这是2005年春“东方神起”在韩国享受高人气的同时,在日本歌曲界作为新人出道,4年间和当地歌手经过激烈竞争所取得的成果。

  ◆现在日本最火的组合——“东方神起”

  演出以今年3月新推的日本正规第4张专辑收录的歌曲《Secret game》开场。身着黑色正装的“东方神起”的五个成员一登台,观众的热烈呼喊声震动了整个东京巨蛋。

  “东方神起”华丽地演唱了7月1日发行的新曲《Stand By You》、《Purple line》、《咒文-Mirotic》、《不要忘记》等在日本受欢迎的歌曲。在“东方神起”3个小时20多分钟演唱了包括6首追加歌等共31首歌期间,观众们全都从座位上站起、齐声跟唱,共渡了“盛夏狂欢之夜”。在演出中的谈话时间,俊秀利用熟练的日语讲述最近在演出中最受欢迎的“大叔笑话”等,引得全场一片笑声。7月4日和7月5日两天的东京巨蛋公演是继5月开始的神户、埼玉市、福冈等日本9个城市举行的“东方神起第4次巡回演唱会2009-The Secret Code”的最后一站。在这次巡回演唱会中,包括两天间前来东京巨蛋的10万名观众,共有25万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彻底的本土化战略取得的成果

  “东方神起”登上东京巨蛋舞台展现了日本上世纪90年代开始的“韩流热风”进入新阶段。如果说之前的韩流是以出口在韩国制作的唱片,引领听众对唱片的反应的形式的话,“东方神起”则是继宝儿之后直接在当地以新人出道,使用日语唱歌,出演广播节目,逐渐积累了人气。前来观看演唱会的熊崎雪(25岁)表示:“东方神起具有日本人对韩国明星所期待的优秀外貌、唱功和舞蹈实力,加上他们用日语唱歌、说话,所以没有距离感。”与之前的韩流明星主要受30多岁以上的壮年层喜欢相比,东方神起的粉丝层扩大到10岁到20多岁人群也是一个有意义的成果。府川爱(24岁)表示:“东方神起最近进入日本女初中生喜欢的艺人前5位,他们是最近在日本最火的组合。”

  ◆培育他们的是“实力”

  “东方神起”以2008年1月发行的《purple line》为起点,新发行的唱片连续荣登音乐排行榜第1位,作为外国艺术家最早创下“6次连续高居音乐排行榜榜首”的纪录。7月1日新出的专辑《Stand By You》已经售出15万张。适逢东京巨蛋公演,7月2日到7月6日,在东京表参道之丘和原宿举行的“东方神起Premium show case2009”中,连日来歌迷都排着长队。来此的一名女中学生表示:“东方神起是韩国组合还是日本组合并不重要,因为他们是非常有实力的组合,所以很喜欢他们”,“因为他们,我对之前不关心的韩国音乐和文化产生了兴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