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首设终身成就奖 11月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首设终身成就奖 11月揭晓
2009年09月20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文联承办的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面展开,将于11月20日至27日在广州进行复赛、半决赛和总决赛。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宣部批准设立的、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综合性大奖。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本着整合资源、统筹兼顾、做大做强的原则,总结经验,继承创新,以确保金钟奖赛事活动的高质量和权威性。

  根据当前音乐界实际情况和需要,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在奖项设置方面设表演奖、终身成就奖两大子项目。其中表演奖包括:在广州市举办的钢琴比赛、室内乐铜管、木管五重奏比赛和声乐演唱比赛,在扬州市和南京市举办的二胡比赛、古筝比赛、民族管乐比赛,在重庆市举办的合唱比赛,在深圳市举办的流行音乐大赛。全部比赛结束后,将在广州举行总颁奖晚会。本届金钟奖是报送选手覆盖面最广、代表性最强、选手质量优良、反响最为积极的一届。

  另一项新设置的终身成就奖将从郭兰英、杜鸣心、周广仁等200多位老艺术家中选出。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沛东称,今年金钟奖最大的改变是增设了集体项目。

  在成功举办6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使得本届金钟奖组织工作和奖项设置更加科学,综合性、专业性进一步提高。合唱、流行音乐等纳入了比赛和评选范围。举办周期却从原来的每年一届改为两年一届,使比赛周期更加符合人才成长的规律。比赛项目分常设项目和非常设项目,每届进行轮换,以促进各门类音乐的共同发展和繁荣。(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