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最喜欢的中华十大敬老爱老金曲”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老百姓最喜欢的中华十大敬老爱老金曲”揭晓
2009年10月26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岳十月二十六日电(肖前辉 李孟翔)经十三万网友参与投票,《妈妈的吻》等十首经典曲目从三十首候选曲目中胜出,最终当选“老百姓最喜欢的中华十大敬老爱老金曲”。

  二十六日上午,中国文联原党组副书记甘英烈在“中华寿岳”举行的中国南岳衡山第九届国际寿文化节开幕式上,向外界正式宣布了这一评选结果。

  由网络和短信两种投票方式决出的这十大金曲分别为《父老乡亲》、《孝敬父母》、《夕阳红》、《妈妈的吻》、《父亲》、《爸爸给的坚强》、《想家的时候》、《常回家看看》、《绿叶对根的情意》、《说句心里话》。

  今天是中华传统佳节重阳节也是中国一年一度的“老人节”,作为南岳寿文化节献给天下所有老年朋友的礼物,组委会还邀请了《十大金曲》的部分原唱者佟铁鑫、刘一祯、朱晓琳、方子颖现场演绎这些温暖心窝的经典旋律。

  七十六岁的中国萨克斯王范圣琦率领他的“老树皮乐队”第一个出场,演唱《绿叶对根的情意》,悠扬的旋律,让整场演唱从高潮中开始。健步如飞、铿锵有力,尽管年逾古稀,可范圣琦一点也不认老,笑言“我还只有十六岁”。

   “孝顺是疼爱,相信是祝福,孝敬就是帮父母,忙忙家务下下厨。”当全国敬老爱老宣传大使、空政文工团优秀青年歌唱演员刘一桢唱起这首耳熟能详的曲目时,台下不论是系着红领巾的孩子还是白发苍苍的老者,纷纷鼓掌,和唱。(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