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偶像组合命运很相似?东方神起面临解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韩国偶像组合命运很相似?东方神起面临解体(图)
2009年11月23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方神起获最佳亚洲明星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朝鲜日报”消息,韩国组合HOT、水晶男孩、SES、Fin.K.L、god等都只存在了3到5年。虽然这些组合曾向歌迷们保证“我们会永远唱下去”,但都短命地解体了。从时间上看,HOT活动于1996到2000年,水晶男孩是1996到2000年,SES是1997到2002年,Fin.K.L是1998到2003年,god是1999到2004年。

  即使是已经叱咤亚洲歌坛的东方神起似乎也难逃解体的命运。2004年出道的东方神起在成立的第5年迎来了解体危机。事实上已经等于是解体了。正与经纪公司SM娱乐闹矛盾的细亚俊秀、秘奇有天、英雄在中于21日出席“M.net亚洲音乐奖”岁末颁奖典礼时,发出了各立门户的信号。曾表示“永远在一起”的SS501的未来也不透明。

  偶像组合不能长久的有经纪公司的因素。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这种趋势愈发严重。HOT可以说是偶像组合的鼻祖,而组建HOT的SM娱乐也随着HOT的成功赚了个盆满钵满。其他娱乐公司随即跟进。都开始打造自己的“HOT”。由此韩国歌坛出现了众多的组合,如水晶男孩、Fin.K.L、Click-B等。他们都是模仿SM旗下组合的“千年老二”。

  从某种意义上说,偶像只是为娱乐公司嫌钱的“消耗品”。首先,歌手们成名后,就不会轻易接受娱乐公司的摆布。此外,娱乐公司也最大限度地从歌手身上赚到了钱。那么,下一步就是解体了。歌手们也有问题,如果某个成员受到更多的关注,其他人就会嫉妒,导致内部出现不和谐。这也是合约期满后歌手们“迫不及待”地各自单飞的原因。

  外国的组合不是这样。美国的滚石乐队延续了45年,英国U2乐队存在了33年,日本“南天群星”乐队也维系了30年。这些乐队依旧很受欢迎。这些乐队也经历了成员的更替和蛰伏期,但都凭借乐队的名望长期在世界歌坛占据着一席之地。类似的乐队很多,如芝加哥乐队、老鹰乐队、地球风与火乐队、邦乔维乐队、金属乐队、爵士四人行、托托乐队等。上述历史悠久的海外乐队的音乐风格多种多样。

  因为每种类型的音乐都有大量歌迷。这为音乐的创造者提供了再创造的动力。所以说,就韩国歌手组合解体而言,韩国音乐消费者也有一定责任。热衷于瞬间的人气、只想着收视率的电视台也是“帮凶”。电视台似乎只播放大型娱乐公司旗下歌手的节目。韩国观众很快就会倒胃口,那么只能再推出新人。如此一来,等待原有组合的自然就是解散了。在这种结构下,盛大出场、一闪而过的韩国组合今后仍会成为人们回忆中的“流星”。可以说,在韩国市场上,组合的历史就是夭折的历史。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