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新歌落寞被疑影射自己 网友感叹大势已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杰伦新歌落寞被疑影射自己 网友感叹大势已去
2010年05月18日 14:02 来源:现代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杰伦第10张个人专辑《跨时代》封面曝光,封面里周杰伦一身中古世纪的服装令人惊艳,尤其是黑色蕾丝斗篷披风有别于一般人对吸血鬼的印象。造型师表示今年流行的蕾丝大多运用在女生上,但大胆地用在杰伦的身上却有很自然又突出的效果。 中新社发 AEG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出道十年,与80后歌迷共同成长的“天王”周杰伦创造了无数神话。今天,他将推出第十张个人专辑《跨时代》。事实上,他新专辑的两首单曲:继续中国风的《烟花易冷》和继续哼哼哈哈的《超人不会飞》早已盛传于网络,在众多网友纷纷抡起板砖拍向重复自己的周杰伦时,也有网友疑惑地表示:“《烟花易冷》,周董是在说自己吗?”

杰伦“烟花易冷”?

  作为新专辑《跨时代》的第一波主打,《烟花易冷》从发布的那天起,就让许多人痴迷,不只是熟悉的低沉嗓音,也不只是方文山优美的歌词。“梦偏冷,辗转一生,情债又几本。如你默认,生死枯等,枯等一圈又一圈的年轮。”在繁华声中,杰伦的情债有几本?蔡依林、侯佩岑?他在生死枯等的又是谁呢?“我听闻,你始终一个人,斑驳的城门,盘踞着老树根。”有网友感叹:“始终一人的周杰伦是否在说自己高处不胜寒呢?”

  “其实,杰伦真的是孤独了,不但在感情上,还在音乐上。在歌手中,还有谁会是他的知音呢?”有网友说,“主打歌《超人不会飞》更是唱出‘高处不胜寒’的巨星心态。”

周杰伦江郎才尽?

  周杰伦拍了不少莫名其妙的广告,于是有人说,杰伦,你还是去演电影吧;然后他演了几部令人无语的电影,又有人说,杰伦你还是做导演好了;他果然做了导演,拍了一部烂遍大江南北的《熊猫人》;歌迷不干了,说,杰伦你快回来唱歌吧!周杰伦终于干回老本行,即将发行他的新专辑《跨时代》,然而又有人怯怯地说,杰伦你还是去拍广告好了……

  网友“勇敢的心”就说:“听过两首歌,还是原来那个问题,曲调很耳熟,又是中国风,成熟版的《听妈妈的话》,而《烟花易冷》的歌词断句和节奏都跟《青花瓷》一样。”网友loic也表示:“《烟花易冷》前半段像萨顶顶,后半段活似张靓颖的《画心》。”一些网友失望之余,称周董时代大势已去。

谁能接棒周董?

  针对网友认为周杰伦创作生涯“大势已去”的态势,音乐人黑楠接受采访时力挺周杰伦,“哪个创作人也不能一直蹦跶!有些乐评人批他江郎才尽,那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黑楠说,周杰伦刚出道就已达到事业鼎盛期,“江山自有才人出,他引领的时代过后,乐坛将会涌现更多新鲜血液。”

可谁是黑楠口中的“新鲜血液”呢?

  草根选秀吗?现在选秀泛滥,红了李宇春、周笔畅、尚雯婕,谁能扛起“新鲜血液”的大旗呢?他们是歌手还是棋子,到现在都没讨论清楚。

  小众歌手吗?陈绮贞、张悬的确令人惊艳。但是有多少人听过《宝贝》?有多少人知道《鱼》是陈绮贞唱的?他们习惯了不被关注,他们反而能够静下心来投身于音乐。但是他们静下心来唱歌,更让他们缺少了关注。

  网络歌手吗?其实网络歌曲真的红了一段时间,但是真的要把《两只蝴蝶》和周杰伦放在一起,杰伦这个“烟花”还真的冷不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