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卫视回应"禁播古装剧" 广电总局将出公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各地卫视回应"禁播古装剧" 广电总局将出公示
2009年05月15日 09: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4日),网上有消息称吉林卫视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已经接到管理部门的通知,消息称六月一日之后,“各卫视播放电视剧应该以主旋律剧为主,不提供播放嬉笑混闹的电视剧,其中,古装剧被列为了禁播之列。具体为,六一以后,卫视便不允许播放古装剧,目前正在播的,也要求在六一前播完。”苦情剧,警匪剧后,古装剧再次成为矛头所向。

  至于这个“禁令”会“禁”到什么时候,据来自网上的消息称,这个规定很有可能执行到今年底,而且,这个规定不是针对一家两家卫视,而应该是所有卫视。

  央视:未接到总局通知

  负责央视1套、8套电视剧播出安排的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回应:“央视并没有接到这个通知。”至于央视会做出怎样的播出安排,汪国辉一并进行了公布:“我们主要是主旋律电视剧,譬如,十一当天我们播出的就是唐国强主演的《解放》。”

  广电总局:近日将出公示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平昨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总局近日将有相关公布,一切以公布的文字为准。

  湖北卫视:纯属捕风捉影

  针对网上曝出《传六一后卫视禁播古装剧》的这则新闻,湖北卫视负责电视剧播出的相关领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纯属捕风捉影。”

  但该负责人同时也表示,网上昨日出现这个说法也并不完全是空穴来风。“这个事其实就是广电总局口头通知各卫视说要将下半年的电视剧播出计划上报一下,看有没有内容很胡闹的,因为今年总局还是希望在电视剧上体现健康积极一点的内容,仅此而已,并没有指出说一定就是古装剧不能播。”记者 刘畅

  各地卫视:播出计划确定

  安徽卫视:古装剧不可能禁播

  记者致电国内电视剧播出大户安徽卫视,安徽卫视节目推广部负责人在电话中明确否定了该消息的真实性,同时还表示“古装剧不可能禁播”。

  “这个新闻完全是某些记者在没有搞清真实情况的前提下做出的完全不负责任的报道。 ”随后该负责人向记者提供了一串数据,“每年播出的电视剧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古装剧,占到了市场份额的47%,也就是说古装剧其实是比偶像剧、家庭剧这些更有人气的,冲着这一点它也不可能被禁播,所以古装剧要被禁播这个说法完全是胡扯。”记者 刘畅

  湖南卫视:重点仍是青春励志剧

  记者从湖南卫视的播出安排上看到,与上半年主打《传闻中的七公主》、《恶作剧之吻2》类似,下半年除“快女”这样的一类活动外,电视剧的重点仍是《微笑在我心》、《命中注定我爱你》青春励志题材偶像剧。

  江苏卫视:古装剧基本不见踪影

  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虽表示对通知不知情,但从目前的排片计划上,古装剧基本不见踪影:“今年现代剧、当代剧特别好看。”据悉,下半年江苏卫视储备了独播剧《人活一张脸》(吕丽萍、孙海英)、《女人泪》(陈宝国、梅婷);偶像剧方面侧重点在《敲敲爱上你》、日剧《闪亮的进修医生》、TVB大戏《斗气天使路》等。为迎接国庆,江苏卫视也安排了《身份的证明》等重点献礼剧的播出。

  多部古装剧剧组:不知情

  如果真的不允许古装剧播放,那么目前正拍的和刚刚拍完的剧岂不是没得可播了?记者先与目前正在拍的《红楼梦》剧组取得联系,宣传人员表示,他们的剧可能要在年底完成,春节期间才能与观众见面,这样一来,基本避开了“禁播期”,至于禁播的事,对方表示并不知情。与《红楼梦》同出一辙的是张国立公司的《纪晓岚》。该剧宣传人员表示,他们也没听说禁播的事,而且即使禁播,他们也赶不上。

  惟一可能赶上这个禁播令的就是六小龄童之前来长春说的《吴承恩与西游记》,也叫《立体西游记》。这部剧 2007年开拍,2008年开始后期制作至今,其立体效果在制作中实为重中之重,开创立体电视剧的先河。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六小龄童的助理郭女士。郭女士说,据她所知,他们的剧已经跟一些电视台谈好了,即将在暑期播出,但是具体哪个台她就不清楚了。说到禁播一事,郭女士说自己不知道,六小龄童也不会知道,知道具体情况的应该是制片方。

  张纪中:如果是国家安排必须服从

  记者就此事联系古装戏大户张纪中,他指出,首先我没有听说这个消息。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那这个是国家的安排,你必须服从,国庆期间,这些是必须的,但过了这段时间,就没什么事情了,相信也就是几个月的事情。(武汉晚报)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