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振声辞世追悼会不放哀乐 《一分钱》伴他上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潘振声辞世追悼会不放哀乐 《一分钱》伴他上路
2009年05月17日 09:34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一级作曲家、著名音乐家潘振声,因患脑血栓经多方医治无效,于5月14日22时36分在南京逝世,享年77岁。追悼会将于20日上午8点在南京石子岗殡仪馆举行。他的女儿、女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遵照老爷子的遗愿,追悼会上将不会播放哀乐,“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等曾伴随亿万少年儿童成长的歌曲,将送老人最后一程,因为这些儿童歌曲都是出自他之手。

  在潘振声的一本退休证件中,记者找到了他亲笔所书的几行字,“童年家穷皮包骨,少年岁寒当学徒,青年得志遭厄运,壮年有家不幸福,老来伏案何所求,一生无愧大丈夫,”老人借这首写于1990年、重抄于2006年的诗提前总结了自己的一生。据悉,潘振声的一位老友去世时,追悼会上循环播放着老友生前的代表曲目,当时潘振声就对家人说,“我死了就放《一分钱》和《春天在哪里》吧,”昨日家人也在忙着把潘老的5首代表作刻录成碟子,预备在告别仪式上,用孩子最纯真的歌声告慰老人在天之灵。“我们还准备把《春天在哪里》的五线谱刻在老人的墓碑上,毕竟这是他留给大家最宝贵的遗产”。 (据扬子晚报)

【编辑:卢岩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