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人打税务官司胜算小 只有大小S赢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台湾艺人打税务官司胜算小 只有大小S赢过
2009年07月10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艺人不满被查税,与税务机关打起税务官司,胜算通常都不大。至今,只有大、小S赢了诉讼,包含综艺天王吴宗宪、金城武、张惠妹都被判败诉,得缴数百万元新台币以上税捐。

  多数被查税的天王或天后级艺人,在被税捐机关盯上后,通常都会选择补税了事,包含张菲与费玉清两兄弟、胡瓜、萧蔷等人。

  税捐机关锁定艺人查税,让艺人颇不满,“财政部长”李述德今年5月录制张小燕主持的“百万小学堂”时,艺人郎祖筠当场喊话要“少查一点我们的税”。

  税务部门与艺人的查税与争讼大战,去年大举引爆。原因是台北市税务部门一口气对50多家由艺人成立的经纪公司查税,演艺公会向立委卢秀燕反映,最后协调由财政部门确立统一的课税原则,暂时平息艺人与税务部门间,长期因课税认定歧异引发的纷争。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