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双年展内讧续:强行取消范跑跑差点请来陈冠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798双年展内讧续:强行取消范跑跑差点请来陈冠希
2009年08月18日 08: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届北京798双年展行为单元的策展人王军昨日在博客上对这一戏剧性事件进行澄清

  8月15日举行的首届北京798双年展因为邀请了范跑跑参与而引起各方关注,谁料开展前行为单元的策展人王军却领着范跑跑及其他艺术家宣布退出。昨日,王军在博客上澄清:“是798管委会考虑到‘范跑跑’的负面影响,强制性取消了行为单元。”

  主办方策展人“利己主义”作怪

  双年展主办方开展时却放“鸽子”,专程从成都赶来的范跑跑未能进入展区,只能在外面的广场上实施他的作品——历史课。对此,双年展艺术总监朱其代表主办方说,请范跑跑来是为了呈现民间多元化的表达和社会生态,而王军不顾反对、坚持活动,并将它的活动时间提前在开展当天,是打着‘理想主义’、‘民间权利’的旗号做着‘利己主义’的事情,他没有考虑团队的利益,一意孤行将媒体的焦点拉到一边。

  策展人双年展失去独立性

  对于主办方的指责,王军称最初是朱其邀请自己策展行为单元,当他提出邀请范跑跑参加,朱其是同意了的,并亲自看过发给范跑跑的邀请函。他说:“行为艺术单元的海报本来张贴在798宣传栏中,朱其要求撕下并不准给行为项目场地使用。”王军表示,朱其这样做是因为798管委会认为范跑跑会给798带来负面影响。他说:“朱其所说的798双年展是最具独立精神的一次双年展,但独立何在?”

  惊人幕后陈冠希和周老虎差点来

  范跑跑的手机无法接通,王军说:“他第二天就回成都了,由于主办方不承认他是参展艺术家,所以不解决交通,回程的机票我和他各出一半。他这次应该受到了刺激。”王军还曝了一个猛料,根据双年展的“艺术大众化”和“社会大杂烩”两个策展方向,最初还打算邀请“周老虎”和陈冠希,王军说:“当时听说陈冠希要来北京,一个朋友也对我说可以联系到他,差点请他来,但最后考虑到资金和安保问题,以及我们处的位置太被动,就放弃了。” 记者杨帆

【编辑:李季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