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晚会总导演:没提前教过领导人跳舞动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国庆晚会总导演:没提前教过领导人跳舞动作
2009年10月02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民同乐。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日电 在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结束后,执行总导演甲丁接受采访透露,党和国家领导人跟学生们跳舞的动作,没有提前教过他们,“因为领导年龄有参差,动作不敢设计的太复杂,没想到领导人这么亲和、轻松自如的跟我们群众联欢起来了。”

  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联欢晚会今晚八时在天安门广场隆重喜庆地举行,历时一百分钟。执行总导演甲丁在晚会结束后接受采访。

  谈及党和国家领导人从天安门城楼下走下来,跟学生们跳舞的环节时他表示,从刚晚会开始创意时就有所考虑,而且也有这么一个“企图”。“我们总觉得以人为本、和谐社会这个理念当中最好的体现,就是在举国同庆、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如果领导和我们各界群众大家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上有同歌共舞的场面,是非常精彩的。”

  他坦言,设计这么一个环节牵扯的面很广,而且有很多技术方面的事情需要解决。“我们老做晚会的人连想都不敢想,但张艺谋没有做过晚会,所以他就说我们能不能这样,我们能不能坚持。完了以后我们把这个方案试着、非常谨慎的上报给我们的决策者的时候,最后没想到一下就通过了。”

  之前有教过领导人舞蹈动作吗?甲丁回答“没有。”他解释,因为领导年龄有参差,动作不敢设计的太复杂,如果太复杂的话也跳不开,没有想到领导人这么亲和、轻松自如的跟我们群众联欢起来了。所以看到电视的时候,所有指挥台的人都鼓掌了。

  甲丁还谈到,一开始晚会的基调就是要强调它的人民性、群众性和娱乐性。他给今天的晚会打120分。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