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因疲劳、喝酒而病倒 血管瘤"像定时炸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因疲劳、喝酒而病倒 血管瘤"像定时炸弹"
2009年10月05日 09:0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本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日晚9时,赵本山手术后病情稳定,已从重症监护室转移至普通病房。连日来,赵本山的病情让很多观众担心:明年的春晚他上不了了。本山集团副董事长、赵本山的多年好友肇恒玉接受了媒体采访。他透露,赵本山恢复良好,前天下午还点名想吃饺子。经过治疗,赵本山不会有任何后遗症,只要身体情况良好,明年就会上春晚。

  病因:

    疲劳、喝酒等致病

  肇恒玉透露,赵本山脑部有长11毫米,宽4毫米的血管瘤,“像定时炸弹,一旦破裂、抢救不及时的话,50%的可能人就没了,30%会留后遗症,20%像现在这样。”据肇恒玉透露,赵本山是在9月29日凌晨和徒弟们一起吃饭庆祝,说话时就感觉头晕。徒弟唐鉴军建议说到医院看病。一检查下来血压200,医生说马上做脑CT,查出有出血点,于是马上打止血针。医生说,是疲劳、喝酒等导致了血管瘤渗血,才会病倒。

  之后赵本山转院至华山医院,通过造影检查后做了介入手术。他说:“造影前医生让我们要有两手准备,病情有可能很严重,有可能很正常。手术有两种方案,一个是介入,另一个是开颅手术。开颅很危险,记忆、性格、肢体功能有可能在手术后改变,当时情况不明了。做造影之后才能知道出血部位,看了之后很乐观,从始到终诊断准确,处理及时,结果很理想。”

  现状:

    不会有后遗症

  对于外界传言赵本山手术后口齿不清、下半身行动不便的消息,肇恒玉辟谣:“根本是瞎说,目前可以说没有任何后遗症。手术结果非常好,他一直神志清醒,没有任何影响,权威医生已经说了,这次的病是彻底好了。下午他还指名要吃饺子呢。”

  据肇恒玉了解,赵本山平时身体情况非常好,“他很爱打高尔夫球,但这一次生病可能是对他的一个警醒。”

  据最新消息,赵本山已于3日晚9点,从9楼的重症监护室转至12楼的普通病房。赵本山原本想自己走到12楼,却被医生阻止,结果是半躺在病床上由朋友将其推走。肇恒玉透露,当时赵本山精神状态很好,见到久违的亲朋好友后,说:“都来啦,我没事。”

  影响:

    身体允许就上春晚

  被问及赵本山是否会上明年的春晚,肇恒玉表示:“我们也会经常劝他不要把自己搞这么累。但他对春晚很有感情,广大观众喜欢他,他没有理由不上,他非常讲义气重感情,在身体允许的条件下就会上。其实他每年真的都很累。”

  至于赵本山10月5日的生日会怎么过,肇恒玉表示赵本山往年都很少过生日,今年可能也不会过了。据悉,范伟、小沈阳、丫蛋等都已来过上海探望师傅,由于当时赵本山身体情况不稳定,他们都没有探望到其本人,“时间允许的话,他们还会再来上海。”肇恒玉说。

  肇恒玉透露,赵本山的中秋之夜在儿女和好友的陪伴下度过:“他的儿女早就到了,晚上他们一些好友和本山传媒的人都陪他过中秋,好好聊聊,他在重症监护室没人跟他聊天。”王易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