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金曲《天下一家》45位歌星合唱 狂销700万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慈善金曲《天下一家》45位歌星合唱 狂销700万张
2009年11月18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7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经历了一整天紧张的活动后,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宴会时轻松拾阶而上。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8日电 17日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盛大宴会,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新华网报道,席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演奏了多首中美两国乐曲, 其中有特别为奥巴马总统专选的乐曲——美国已故黑人乐坛“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演唱的《天下一家》。

  《天下一家》(《We Are the World》),是1985年由迈克尔·杰克逊和莱昂纳尔·里奇共同谱写,昆西·琼斯负责制作,由美国45位歌星联合演唱,旨在声援向非洲饥民捐款的大型慈善活动“美国援非”。这首慈善金曲也曾在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就职庆典上演唱。

  1985年1月28日晚10点,所有参与该曲制作的人员陆续到达美国A&M录音室,在熟悉歌词与伴奏后,这些明星们用了一个通宵的时间录制完独唱与合唱部分以及音乐录像带。经过后期制作与合成,该曲在当年3月7日公开发行。在其后发行的幕后制作花絮录像带中,详细披露了歌曲的制作过程。

  这张单曲在美国狂销700万张,成为空前最佳销量单曲。直到1997年才被艾尔顿·约翰的《风中之烛》所超过。

  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动于北京时间2009年6月26日逝世,享年51岁。虽然肤色变白,他仍是黑人世界中无可争议的影响力人物。

  杰克逊去世后,曾有白宫的发言人代替奥巴马发表了简短的声明对迈克尔•杰克逊德去世表示了沉痛的哀悼。奥巴马在随后的一次受访中还表示自己是听着杰克逊的歌曲长大的。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