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四审:赵本山小品《就差钱》不一定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春晚四审:赵本山小品《就差钱》不一定上
2010年01月09日 09:5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一再延迟的虎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第四次审查终于在央视举行,有6个节目亮相。据悉,这也是彩排前的最后一次审查。除赵本山缺席外,小品节目的大腕黄宏、巩汉林携《两毛钱一脚》,郭达、蔡明携《毕业歌》亮相。在这些节目中,网络流行语成为了本届语言类节目的最大特点。这种情况不禁让很多网友感叹:以前是春晚创造流行语,现在是流行语撑起春晚。

  ○大黑马

  相声《晒晒80后》笑翻全场

  彩排现场最让人惊喜的,是非大腕演员李伟健、武斌带来的相声《晒晒80后》。比起众多大腕不咸不淡的笑料,这部相声获得了现场观众最热烈的反应。和之前传统相声不同,该作品和现实颇为贴近,连当下最流行的微博都有涉及。该相声和传统相声相比时间略长,但全场不断抖出的包袱和笑料都让观众笑得前仰后合。这个没有地域性又贴近现实的作品如果能顺利亮相虎年春晚,恐将成为一匹黑马。

  ○老笑料

  冯巩小品充斥过时流行语

  冯巩小品《不要让他走》现场人气一直很高,从一审开始,这个小品的故事和台词不断被曝光。除了“不要迷恋哥”等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网络流行语外,该作品又作了很多修改,加入了调侃曾轶可的绵羊音和《潜伏》中的余则成等桥段,可算是2009年流行事件和流行语的一个小盘点。

  《不要让他走》讲述冯巩扮演的好心人在救人后与病人、女记者、病人家属和医生等发生的一段真实又啼笑皆非的故事。据说,该作品修改了30多遍,集合了当下最流行的用语,比如“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一个传说;我妈要喊我回家偷菜;你唱的不是歌,是寂寞啊!”有网友感叹:以前是春晚创造流行语,现在是流行语撑起春晚。

  ○大问题

  赵本山《就差钱》不一定上

  赵本山依旧缺席最后一次语言类彩排,而获得红色通行证,直接由春晚导演组面试,观众将少于十人。其经纪人高大宽透露,本次赵本山的小品由老搭档何庆魁创作,作品暂名《就差钱》,赵本山已经在沈阳进入了紧张的彩排,而小沈阳将确定不随师傅一起演出,接棒的将是赵本山的爱徒田娃、贾小七。

  《就差钱》内容依然是老赵带着两个徒弟在《星光大道》发生的故事。但高大宽说,赵本山希望虎年的小品能跳出原来的思路,有新的创意和形式,因此如果有其他好本子,不希望再延续去年的故事,因此《就差钱》最终突围的可能性不太大。

  高大宽表示,经过几周反复考虑,赵本山才确定虎年春晚不带小沈阳。这样做有两个原因:一是小沈阳经过全国100场巡演,已经积累了丰富经验,完全可以单飞;二是本山传媒旗下有几十个“学说逗唱演”才艺突出的徒弟,其绝活儿和表演水平不比小沈阳差。但小沈阳表示:“我离开师父上春晚,压力实在太大了,脱离师父的话,我还比较嫩。”至于小沈阳此次单飞会与谁搭档,几天前有传闻称,小沈阳将与春晚最美女笑星金玉婷组成“阳婷组合”,表演《送人情》。

  ○大删除

  闫妮小品“快女”话题被删

  此前曾传出郭达蔡明今年将分道扬镳的传闻,但这对老搭档却在四审中的第4个节目中现身,带来小品《毕业歌》。这个小品的灵感来源自大学生就业,郭达蔡明化装成一对老夫妻,他们的儿子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去卖土豆,心疼儿子的老两口为了帮助他,甚至找来了托,每买一斤都要贴进去三毛钱,上演了一出啼笑皆非、但反映现实的喜闹剧。从现场观众的反应来看,这个小品笑料不足,也没能完全发挥蔡明在前几届春晚中让人爆笑的出色表现力。

  由闫妮、殷桃合演的小品《我心飞翔》改动非常大,在三审中,闫妮是节目快过半后才出场,此次却在一开始就上了台。更为明显的变化在台词上,三审中出现的与“快女”和“韩国风格”的台词,全部被删除,令节目的搞笑力度不如三审。

  ○“快女”话题和“韩国风格”台词,全部被删除。

  ○相声《晒晒80后》成黑马,让观众笑得前仰后合。

  ○赵本山小品暂名《就差钱》,小沈阳单飞。

  □相关

  17省市电视台联合办晚会

  粤剧登台“戏曲春晚”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培)日前,《南方百花盛典———盛世中华2010年17省市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举行媒体见面会。据了解,这个由北京电视台、上海广播电视台、广东南方电视台、深圳电视台等17家省市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戏曲春晚,今年将第一次由南方电视台承办,将突出岭南特色,粤剧、汉剧等广东地方剧种将占据整场晚会的2/5篇幅。该台晚会将在大年初二至初八在全国17家省市电视台播出。

  17家省市电视台戏曲春晚连续举办了10多届,覆盖全国很多省市,荟萃各地剧种,比央视戏曲春晚还要丰富。南方电视台今年首次承办,将把广东的地方戏剧文化传播。

  据介绍,这台晚会的最大特点是时尚,不少节目别出心裁。粤曲《彩云追月》将首次以古筝演绎岭南功夫茶文化,西关小姐将在现场表演功夫茶艺。戏武《韵》将把太极拳和戏曲连为一体。倪惠英将在晚会上表演《花月影》唱段。戏曲名家尚长荣、李维康、茅威涛、李仙花、丁凡、倪惠英、欧凯明、李淑勤、陈玲玉等都将一一登场,演绎《贵妃醉酒》等名段名曲。而于魁智、李胜素演唱的戏歌《花好月圆》,作为首次在电视荧屏上亮相的节目,将成为整场晚会的点题之作。

  (驻京记者/陈祥蕉)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