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四审:《三枪》遭调侃 小沈阳可能“单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春晚四审:《三枪》遭调侃 小沈阳可能“单飞”
2010年01月09日 13:3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视春晚四审 重点调侃《三枪》

  央视春晚昨日进行了语言类节目的四审,黄宏、巩汉林、蔡明、郭达等人共6个节目亮相。殷桃的小品《我心飞翔》再度“起飞”打破之前被毙的传闻。让人意外的是,此次审查中,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成为笑星们重点调侃的对象。

  讽刺多

  《三枪》被指“花架子”

  昨日共有6个语言类节目参加审查。黄宏和巩汉林的《两毛一脚》首次出现在审查中,因此格外引人关注。该小品讲述了新农村留守老人黄宏,在家经营两棵枣树,买枣的人花两毛钱就可以踢一下枣树,踢下多少枣子,买枣的就得多少。巩汉林就扮演买枣人。让人喷饭的是,巩汉林踢了3脚枣树,收获都很小,黄宏一边帮他数一边说:“一枪、两枪、三枪,你这三枪都是好看不好用。”明显是在讽刺张艺谋的电影。无独有偶,在李伟健和武宾的相声《晒晒“80后”中》,讲到“80后”的生活态度时,两人也愤愤不平地说,“80后”随着《风声》看《花木兰》,结果却遭遇了《三枪》,小品结束时,两人还不忘把《三枪》主题曲中张艺谋亲自演唱的那段“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恶搞了一番。除了讽刺《三枪》,蔡明和郭达的小品《毕业歌》也讽刺了医药代言广告,称:“这年头,代言土豆,比代言医药安全多了。”

  语言尺度大

  用上“3点式”

  此次审查中,表演者语言的“大尺度”也引人关注。在《晒晒“80”后》中,李伟健大胆地说:“我要晒一下我的越轨三点照”,让现场的观众咋舌。虽然最后只是拿出一张李伟健站在铁轨上,一旁的时钟指向3点的照片,明显是标题党,但要知道,去年黄宏就说了一句“战友”就被指很黄很暴。这样的笑料能否通过审查是个问号。

  此外,今年金越似乎要力推南方语言类节目,在湖北小品《50块钱》因涉及假钱的内容,被指主题不好遭毙之后,昨日,原班人马带着小品《是我唦》又卷土重来。但这个讲述农民工进城打工遇到很多好心人的小品,没有太打动观众,只有一句“我是保安徐志摩,我是保姆容嬷嬷”给人留下印象,加之去年的春晚中,《吉祥三宝》也是保安加保姆的题材,估计留下来的可能性不大。冯巩的《不能让他走》依然参加了4审,朱军替换成了《婚姻保卫战》的主演刘金山,但刘金山因故未出现在现场,是由冯巩的徒弟担任替身。

  殷桃“复活”

  拿春晚开涮

  据悉,昨天殷桃参与的小品《我心飞翔》除了小范围删减之外,内容、主题依然保持了首次审查时的原汁原味,看来已经过关。据现场的记者透露,殷桃和闫妮的表演相当到位,这个小品笑点不多,但非常感人,许多人看完之后都流下眼泪。在故事中,殷桃和其他4名女飞行员将参加国庆阅兵,但有一名必须当“备份”,技术最好、最全面的殷桃,因为自己的全面,最后成为了这个“备份”,和国庆阅兵失之交臂。最好玩的是,殷桃在表演过程中还抛出一句,“要是春晚让你备份,你怎么想?”像是在和金越叫板。有记者在后台间断地采访了殷桃,殷桃表示,现在感觉演小品比演电视剧要困难,调侃春晚的台词并不是她自己发挥的,是编剧加的。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参加春晚审查,明星们的派头也不同,殷桃和闫妮坐着空政的中巴车就来参加审查了,而和冯巩搭档的阎学晶等人则是开着名贵宝马前来。

  本栏稿件由 首席记者 巫天旭 实习生 陈丽娟 采写

  小沈阳可能单飞搭档金玉婷

  昨天,赵本山及其团队依惯例没有出现。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他表示,赵本山的小品已经确定为何庆魁创作的《就差钱》,但小沈阳不一定参与,另外给他找了一个小品《送人情》,如果剧本适合小沈阳,就让小沈阳单飞表演,搭档可能是金玉婷。

  链接

  语言类四审节目单

  《是我唦》

  表演者:周锦堂、尹北琛

  《不能让他走》

  表演者:冯巩、阎学晶、邵峰

  《晒晒80后》

  表演者:李伟健、武宾

  《毕业歌》

  表演者:蔡明、郭达

  《两毛一脚》

  表演者:黄宏、巩汉林

  《我心飞翔》

  表演者:闫妮、殷桃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