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专家点评明星情事:姐弟恋最适合年龄差10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情感专家点评明星情事:姐弟恋最适合年龄差10岁
2010年01月10日 10: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性情感专家、本报《娱人周·星运心语》版专栏作家陶思璇日前携新书《欣赏的神奇力量》来到广州,并接受了本报专访。在专访中,她对于章子怡、谢霆锋等广受关注的娱乐圈明星的情感问题进行了独到的分析。

  点评《蜗居》:

  海藻选择爱情

  没有错

  广州日报:您觉得70后、80后、90后在感情态度上有代沟吗?

  陶思璇:无论哪个年代的人,对于爱的美好追求是一致的,只是在承担责任和物质态度上会有所不同。还有就是随着年龄的年轻化,两性情感越来越自然,越来越本心,越来越尊重自我感受。90后还太年轻,他们对爱的追求还很纯粹,80后则会在考虑爱情时考虑到前程和物质等因素,70后则更复杂一些,而60后的人甚至不懂爱是什么,许多人认为“我付出就一定要回报”。

  广州日报:热门电视剧《蜗居》中,宋思明与海藻的确很相爱,但却没有结婚,您对海藻的选择有何看法?

  陶思璇:宋思明就是比海藻的小男友更能给她爱和温暖,她义无反顾地选择爱情没有错,但是当爱情与婚姻无法兼得的时候,就要问自己,要爱情,还是要婚姻?任何选择都不存在对或错,只是你自己认准后,就要相应地懂得承受。

  广州日报:公众对娱乐圈中的“姐弟恋”和“老夫少妻”多有担忧,您怎么看?

  陶思璇:姐弟恋没什么不好,大家担心的小丈夫会在责任担当和经济上处于大女人的下风,其实有责任感的男人很小就有责任感,没有责任感的男人60岁也没有责任感。姐弟恋最合适的年龄差是10岁,一般女性寿命比男性长,这样的年龄差有利于白头偕老。不少人认为“嫁给爸爸或爷爷年龄的人之间根本没有爱情”,是“攀高枝”。有这些想法的人是因为“酸葡萄心理”。

  点评明星情侣:

  喜欢张柏芝

  对爱的信念

  广州日报:章子怡去年被传与以色列富豪男友分手,后又传出“骗人钱财,当小三”的事情,对此,您有何看法?

  陶思璇:有谈恋爱,就会有分手,这太正常了。而中国人很多时候是大学毕业后就匆忙找对象结婚,结果把该谈的恋爱变成了结婚,把该有的分手变成了离婚。其实在走进婚姻之前,如果把该谈的恋爱都谈了,把该体验的都体验了,就会很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这时走入婚姻才更稳妥。

  广州日报:谢霆锋与张柏芝两人在结婚前都不是“安分”的人,但在“艳照门”爆发后,谢霆锋力挺妻子,广受赞誉。您怎么看他的行为?

  陶思璇:从谢霆锋身上可以看到有担当的男人不在乎年龄大小,虽然婚前有许多恋爱经历,但是一旦选择了婚姻,他就十分清楚自己该怎么做。张柏芝也是一样尽管屡次受伤,但仍执著于对爱的信念。我很喜欢她的这种性格和态度。

  广州日报:周慧敏与倪震1月5日欢庆结婚一周年,但此前倪震也曾因“激吻门”而险遭周慧敏抛弃,您欣赏周慧敏的爱情态度吗?

  陶思璇:我想我可能不会有她那么宽容,因为我不能承受,这跟人的性格、态度和价值观有关。(刘艳)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