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经典影片《红日》翻拍成电视剧 耿乐挑战杨在葆
2007年10月25日 11:19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经典革命题材电视剧《红日》在河北天漠进入了紧锣密鼓地拍摄阶段,经典影片《红日》中,由杨在葆饰演的石东根成为一代豪情英雄的代表,此次拍摄电视剧,实力派青年演员耿乐饰演石东根,他将挑战自己的偶像杨在葆。

  1963年,根据小说《红日》改编的同名电影问世,该片成为战争题材中的经典作品。今年年初,长城影视公司投入2400多万元巨资将该片改编为同名电视连续剧。该剧由苏舟执导,李幼斌、尤勇、杜雨露、小宋佳、史兰芽等纷纷加盟,其中,李幼斌出演国民党高级将领张灵甫,陈、粟大军中的冷面战将沈振新由尤勇出演。

  在电影版《红日》中,著名演员杨在葆演绎的解放军连长石东根形象深入人心。这是一个用战刀挑着敌人的钢盔,纵马扬鞭自在豪情的“不怕死”的铁汉英雄。这一经典角色对青年演员的要求颇高,既要塑造人物扎实质朴,又要有市场号召力。最终,从众多一线小生中,耿乐脱颖而出,与李幼斌、尤勇组成中青年《红日》“梦幻组合”。该剧尚未拍摄,播出权就被各大电视台一抢而空。

  谈到石东根这个角色,耿乐滔滔不绝,“我从小就想当军人,这个情结一直很深。电影版《红日》太经典了,杨在葆老师演的石东根嵌入了两代人的记忆。杨在葆老师也是我的偶像,在梦里不知演了多少回他的角色。”耿乐说,他第一次穿军装演军人就演石东根,又兴奋又紧张。

  为了这个戏,耿乐和导演、和父辈反复探讨人物、作品。在老辈人的建议下,从小说开始认真重读这个故事。小说、剧本、专题片、电影……他几乎把能够找到的那个时代所有作品都闭关琢磨了一个遍。等到开拍的时候,坐卧行走,地下马上,一顿足一高声,都是崭新的石东根,既没有耿乐其他角色的表演状态,也没有杨在葆老师的原有影子。精益求精的苏舟导演也不禁对耿乐的表演频频颔首。耿乐成了“一条过”的代名词,绝少有拍第二遍的。

  据制片方介绍,电视剧《红日》在天漠拍摄的是全剧的重场戏——解放军夺取孟良崮战役的最后胜利。该剧将于本月底杀青,预计明年与观众见面。(记者任嫣)


编辑:张哉麟】
相关报道
·电视剧《红日》横店热拍 李幼斌上演"赤膊将军"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