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9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好莱坞剧作家罢工 热播剧《绝望主妇》等停拍
2007年11月09日 15:40 来源:西安晚报


派拉蒙片场门口的示威队伍。

  最近,洛杉矶真是不太平。不久前,山林大火烧了一个多星期,至少造成15亿美元的损失。本月5日,好莱坞剧作家们又在工会的领导下,开始在全美国罢工。这是20年来的第一次剧作家罢工,在美国各界引起相当大的反响。这些平日深锁家中爬格子,难得露面的好莱坞剧作家们,一大早聚集在八大影业公司以及迪斯尼总部的摄影棚外,他们高举标语牌,声称这次对“电影暨电视制作人联盟”展开的罢工,将会是一场持久而代价昂贵的行动。电视屏幕上马上就有了反映,一些电视台开始播放老旧的内容。当然,作为同行,演员、主持人、脱口秀主持都非常支持编剧们,到现场慰问,并且在自己的节目中声援罢工。

  随着编剧罢工活动的持续,美国电视产业遭受沉重打击。据了解,《英雄》第二季目前只拍摄到第11集,惟恐此次罢工导致该剧无法继续,剧组不得不在罢工开始前紧急改拍了第11集的结尾部分,让它看起来比较像一个“大结局”。由于新剧本仍未到手,《绝望主妇》剧7日起暂停拍摄。其他受影响的片集包括二十世纪福克斯电视台制作的搞笑剧《老将出马》、CBS电视台的《俏妈新上路》,还有《爱到你死》《好汉两个半》和《生活大爆炸》等。

  说起来让人难以置信,罢工的起因是由于稿酬和版税,而焦点却在区区四美分。根据报道,编剧们要求在原先售出每张碟片可获四美分版税的基础上,再加四美分。但这个小小的要求居然被“电影暨电视制作人联盟”否决了。当然编剧们还有一些其他的要求。最后谈判破裂,导致罢工开始,剧作家们走上街头。

  据说,编剧们的酬劳在好莱坞属于贫富差距最大的一个阶层。屈指可数的名编剧是制片方、导演、大明星抢着要聘请的,一些大明星都会指名要这些名编剧执笔,这些人的年收入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美元不等。但大量的编剧年收入在中产阶层的边缘,五六万到十来万不等。这些编剧工作最辛苦,所获也最不平等,但由于早期没有意识到光盘销售会成为重要的收入来源,当时由编剧工会主导的谈判,就没有在光盘销售上争取更多的利益。而在今天,随着光盘发行渠道增加,一张光盘的版税也可成为不小的收入来源。

  当然,有一点要指出的是,编剧们的罢工凸显了美国知识产权保护的严肃性。没有知识产权的保护,编剧们的所有权利都是无法受到保护的。区区四美分,也考验出一个国家从上到下知识产权保护的环境。(吴琦幸)

 

 

 

编辑:程娟】
相关报道
·好莱坞影视编剧罢工致《疯狂主妇》续拍暂停
·美编剧罢工持续 《24》取消播出《终结者》补上
·编剧罢工只拍完1/3 《24小时》第七季暂时取消
·编剧罢工效应扩大 殃及英电视网和明年奥斯卡
·美剧作家罢工第三天士气仍高昂 华裔编剧亦加入
·美国编剧也疯狂 媒体:文人罢工影响娱乐业生态
·美国编剧罢工潮继续升级 奥斯卡串词编剧加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