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士兵突击》导演新作《末路天堂》即将上映

2008年01月07日 16:21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人人都爱雷蒙德》《超能英雄》《绝望的主妇》……这两年,美剧一部接一部抢滩中国影视剧市场,风头压倒曾经风靡一时的韩剧。与此同时,内地影视圈也形成了一股模仿美剧题材和拍摄手法的热潮。凭借《士兵突击》《激情燃烧的岁月》《青衣》而晋升为国内王牌电视剧导演的康洪雷也赶了回时髦,他即将在江苏卫视推出的新作《末路天堂》启用了知名演员罗海琼和张国强担纲主演,被称为中国版《迷失》。

  美剧日渐取代韩剧

  2000年以来,以《蓝色生死恋》《大长今》为代表的韩剧,在中国迅速培植了大批忠实粉丝。然而,自2005年之后,节奏更为紧凑,制作团队更为强大的美剧逐渐成为了中国观众的新选择。其中最典型就是这两年大热网络的人气剧集《越狱》。

  对此,一位网友评价道:“韩剧完全脱离了现实,以相同的套路在进行着‘灰姑娘’、‘青蛙王子’的单一桥段,没有悬念感。而美剧的制作借鉴了更多的电影元素,场面宏大,制作团队也比韩剧强大许多。”在走红的几部美剧中,《越狱》《超能英雄》《迷失》等剧集大多都带有一点点的科幻色彩,画面美丽而不失真,内容丰富而不老套,情节动人而又不失华丽,能风靡全球也不足为奇。

  中式翻拍融入本土色彩

  美剧的日渐走俏也引起了中国电视人的注意,不少人开始借鉴美剧元素尝试创作,如不久前热播的《远东第一监狱》便被称作“中国版《越狱》”。而本月将登陆江苏卫视的“国内首部丛林历险电视剧”《末路天堂》则另辟蹊径,讲述了15个来自天南地北,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男男女女,因为各种原因陆续聚集到一起,以“天堂鸟旅行团”的名义踏上了一段危险旅程的故事,其中又夹杂着夺宝探险情节。

  不过,也有网友在看了预告片之后批评道:“《末路天堂》完全就是在模仿美剧《迷失》,讲的故事大同小异,换汤不换药。”对此,康洪雷导演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末路天堂》的确借鉴了一些美剧的元素,但也并非是《迷失》的复制品,而是我们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进行的一次尝试。美剧惯用的一些制作手法,在国内仍属于新课题,需要不断探索并培养一支成熟的制作团队进行技术支持。”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