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新版金庸剧惹质疑 王晶:<雪山飞狐>就要时代感

2008年01月15日 10: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王晶对改编二字有自己的看法。



胡斐和袁紫衣的发型都让人很难接受。

  这次要的就是时代感

  新京报:《雪山飞狐》在内地播出后,争议较多,观众首先对几位主人公的造型提出异议,普遍认为发型、服装都非常臃肿难看,胡斐、袁紫衣和苗人凤的发型都让人很难接受。

  王晶:小说永远都是有想象空间的,10个人有10个想法!不符合他们心中的想法,这很正常!《雪山飞狐》能改编这么多次,要的就是时代感,新意!如果和老的一样,那改编还有什么意义?

  新京报:争议比较大的是程灵素和胡斐有了夫妻之实,影迷们认为这完全颠覆了程灵素在大家心中的印象。

  王晶:这真是比较老的想法啦!在古代,就那么一个女孩子,没有亲人,无依无靠、孤零零的,只有一个师姐还想害她!程灵素不是待字闺中的女子,她没有社会压力,不需要为任何人负责,她只要为自己负责就好啦!她把她的身体献给她最爱的男人,这有什么不可以?我想任何一个女子在这种情况下都会这么做!

  新京报:程灵素最擅长的易容术,在片中为何没有表现?

  王晶:谁还会相信易容术啊!易容术在电影里大家都不会信,找个别人演,或者自己整容一下,大家一看就看穿了。不好看、没意思、不新鲜。

  新京报:后面十多集是王导您编的剧本,观众不太理解的是为什么主角变成了田归农?

  王晶:我以前看武侠片的时候,总是看到英雄在成长,怎么有奇遇,然后强大起来。那我就很好奇为什么反派不能练功,不能成长,不能进步呢?所以我把这个奇遇交给了田归农,这就会给正派施加压力,让他们的对手戏更有意思些。

  新京报:朱茵扮演袁紫衣,阿娇出演程灵素,很多观众认为两位女主角外表差距过大,不太相信面对阿娇这个美貌女子,胡斐会钟情于袁紫衣。

  王晶:那就是各花入各眼喽!朱茵有朱茵的美,阿娇有阿娇的美,她们两个都是美人儿。

  出事的公司只有1%股份

  新京报:苗若兰沦为福康安的小妾,原著中毫不相关的两人有这样的关系,比较牵强。

  王晶:这个基本上没有意义讨论。苗若兰跳下悬崖,没办法只能顺从福康安,暂时委屈一下,这也是后发制人的一种想法,随便牺牲没有意义嘛!金庸老先生说过,他写《雪山飞狐》在前,写《飞狐外传》在后。《雪山飞狐》里,苗若兰只有很少的一段,就是她和胡斐都长大后相见的那一段。这是金老先生觉得比较遗憾的,所以我就特别安排苗若兰和胡斐从小就认识,从小就爱上了胡斐,以后的故事才顺理成章。

  新京报:但是在结尾,苗若兰七天七夜不吃不喝,还能在棺材里仰面把剧毒粉末吹到棺材外头,大家觉得这好像不太符合常情。

  王晶:一个人,七到十天,才会饿死。苗若兰是武功世家啊,如果连这点都争,那还不如去当火箭工程师!戏就是戏,大家都有立脚点。任何戏,鸡蛋里都会挑到骨头,就像任何人的私生活都有问题。

  新京报:以后还会翻拍金庸的作品吗?

  王晶:那要看还有没有人拥有他作品的改编权,然后再找到我。我这个人拍戏,向来都是按照80分的标准去拍,《雪山飞狐》也是这样。

  新京报:日前有媒体报道,你旗下的泰华影业公司,2005年因为与内地某公司合作影片《野蛮秘笈》出现了一些财务纠纷,现在泰华被对方起诉到香港高院,面临“清盘”。

  王晶:泰华影业我只占有1%的股份。在香港,我有二三十家影视公司,所以这件事情不会去管。泰华真正的大股东是外国人,他们会出面解决。

  新京报:这件事会不会对你以后拍电影造成影响?

  王晶:零。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