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多年老友首次合作 徐帆、刘威携手“过年”

2008年01月18日 16:2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1月17日讯 30集电视剧《大过年》16日下午在京召开媒体见面会,主演徐帆、刘威、邵兵、马精武、刘莉莉等人全部到场。徐帆和刘威是多年的老友,在新剧中却是第一次合作,出演一对“不着调”的夫妻。

  《大过年》讲述1977年至2007年30年间,普通百姓冯泰年一家在春节发生的故事。通过截取1977年、1984年、1991年、1998年和2007年5个春节,表现了冯氏一家十几口人的生活变迁。其中,“大女儿”徐帆是东北知青,“大女婿”刘威是北大荒农民。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所有演员的表演都有30年的跨度。

  徐帆自称这次和刘威演夫妻很不着调,挺神的。徐帆说:“我和刘威是不着调的两口子,我对他好也是用骂他来表达,是打出来的两口子。但两人的感情很结实,而且是越过越瓷实,到最后轰都轰不走,解也解不开。”拍摄这部戏是一个很温馨的过程,徐帆深有感触地说:“这几年,‘过年’都有点淡化了,感觉没有以前的那种气氛。我拍这个戏的时候,很多以前‘年’的回忆都回来了,我记得有一场戏是过年放花炮,当时我就想起了小时候,后来拍完戏我还问剧组要了点,因为太久没有放过花炮了。”

  刘威说,他很早就认识徐帆了,“那时候帆子还挺小的,电视剧也没这么多,我们平时就一块玩,帆子、我、李强、江珊、刘蓓,几个人有空就一起唱歌,我这次拍戏前还在想,我们这么多年的朋友,还是头一回合作,我们能演好夫妻吗?太熟悉了。这第一次合作就演夫妻特怕笑场,没想到,合作起来竟很默契,一场戏拍完两人都不能相信怎么配合得这么‘严丝合缝’。”徐帆在一旁连连点头。有了这次合作,两人都表示,有机会还要再合作演一次夫妻。(赵晓峰)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