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甜蜜蜜>领跑08荧屏 孙俪邓超深陷戏中难自拔

2008年01月24日 16:34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荧幕情侣”邓超、孙俪同时担纲男女一号,加上金牌导演高希希的大手笔,苦情大剧《甜蜜蜜》的收视率自然没有一点悬念,但即使如此,高希希还是带着邓超、孙俪在寒冷的冬日穿行沈阳与济南之间,为《甜蜜蜜》的播出高调造势。记者昨日从北京小马奔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了解到,在沈阳和济南播出之前,这股“甜蜜风暴”已在福建、安徽、湖北、浙江、海南等地引爆观众情绪,这段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真挚、纯美的爱情故事打动了无数观众,一时成为年终岁尾的热门话题。

  讲述知青的凄美故事

  《甜蜜蜜》所反映的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一对苦命情侣坎坷崎岖的爱情之路。女主角叶青儿(孙俪饰演)被下放到农场医务所,年轻漂亮的叶青儿因为自己的美貌遭到了无端的诬蔑和指责,甚至有人将一双破了的鞋子挂在青儿家门口。这样荒唐的行为在现在看来,可能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里,它真实地存在了,剧中类似的情节都是那个年代特有的标签,能让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颇有感触。该剧的制片人张申燕女士透露,《甜蜜蜜》这部电视剧展现的就是特殊年代里最令人难忘的青春岁月和爱情故事,它不像现在这么复杂,却像水一样纯净、透明,简单至极。

  高导在对《甜蜜蜜》的阐释中提出,这部剧是为了能让人们记住人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情感。叶青儿和雷雷的纯真爱情,虽然面临着重重障碍和流言蜚语,但他们依然坚定,这种坚定和执著为这份情注入了无限的力量。

  邓超、孙俪再饰情侣

  《甜蜜蜜》中的叶青儿清纯美丽,性格执拗而坚强,在父母面前却总是中规中矩,面对他们的苦言相劝言听计从。叶青儿的这种性格直接导致了她跟雷雷情感之路不会平坦,注定要跨越沟壑。年轻气盛的纨绔子弟雷雷虽然幽默风趣,但总是容易冲动,暴躁叛逆。每次面对情敌的挑衅,他都不能冷静对待,总是大打出手。即便是对待叶青儿的父母,也不能服软。争强好胜、霸道任性的性格也成了他们爱情之路上的拦路虎,让他们的爱情更加举步维艰。

  这次孙俪和邓超在剧中有大量的情感戏,仿佛是把生活中的真情感带入了戏中,为该剧增添了不少看点。此次在《甜蜜蜜》中的演出,也让邓超感触颇深。他表示,在拍《甜蜜蜜》时与孙俪的合作没有了之前的“假客气”,彼此也都更加熟悉。邓超在该剧中饰演的男主角雷雷对孙俪饰演的女主角叶青儿一往情深。虽然是一段至真至纯的感情戏,但是在拍摄过程中邓超却吃了不少苦,频频英勇负伤还有几次脸上都“挂了彩”。邓超透露说,“孙俪看完最后三场戏的剧本后,给我打电话,哭着说她不演了,我完全能理解她的心情,因为我们现实中的关系,所以她不想看到雷雷和青儿的故事有那样一个结果。”

  沙溢成为爱情守望者 孙俪在《甜蜜蜜》中有三段情,其中一段是与沙溢扮演的韩阳发生的。情景喜剧《武林外传》风靡一时,沙溢的喜剧天赋在剧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此次,在电视剧《甜蜜蜜》中,沙溢扮演内敛、含蓄的韩阳,温情好男人的形象再一次征服了观众。沙溢以一个爱情守望者的姿态出现在荧屏上。医学院高材生韩阳比男主角雷雷更早认识女主人公叶青儿,他被叶青儿文静优雅的气质深深吸引住了。为了帮助叶青儿离开环境恶劣的三九八农场,韩阳不惜瞒着她向医学院领导谎称,这个没有档案的新生是自己即将结婚的女朋友。一次又一次,韩阳默默地出现在叶青儿需要帮助的时候,默默地为她做很多事。然而,对叶青儿而言,韩阳的沉默在某种意义上是不自信地退缩。正是韩阳对爱情矜持地观望,让他自己痛苦地看着叶青儿和顽劣活泼、热情似火的大男孩雷雷越走越近。虽然,雷雷离开后,叶青儿在父母的撮合下尝试着与韩阳交往,但沉默地守望却没能敲开叶青儿的内心。从诙谐幽默的喜剧角色到这样一个痴情专注的男人,沙溢以出色的表演,向观众展示了自己精湛的演技。

  邓丽君《甜蜜蜜》贯穿全剧

  邓丽君的经典曲目《甜蜜蜜》贯穿全剧,伴随着主人公爱情全过程,见证了这一对苦恋情侣艰难、辛酸的情感之路,诠释着属于那个纯真年代的美好情感。谈到片中不断穿插的邓丽君的经典曲目《甜蜜蜜》,高导说,《甜蜜蜜》不仅仅是一首歌,最重要的是,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它是一种记忆,也是对美好记忆的一种幻想,这首歌曲唤醒了我们记忆当中很多的东西。 记者 谷子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