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兵心依旧》被删减上央视 主演吴若甫不满意

2008年01月30日 17:31 来源:生活报 发表评论

  《战争目光》刚刚在央视八套落幕,《兵心依旧》又登陆央视一套。同为军事题材但视角不同,一个讲述信息战,一个着眼于专业军人。但两部剧均反响平平,不少观众觉得《战争目光》讲述的信息战太虚幻,而刚刚播出几集的《兵心依旧》则太平淡,比起《亮剑》和《士兵突击》明显逊色不少。28日,记者采访了《兵心依旧》导演郑方南、编剧邵钧林和主演吴若甫,他们对《兵心依旧》上央视遭删减感到不满。

  战争场面删没了

  导演郑方南和编剧邵钧林曾合作过《DA师》、《沙场点兵》等军旅大戏,而《兵心依旧》是从复转军人的角度来表现军人。邵钧林说:“现代军人生活,尤其是在和平时期,无非是训练演习,我在以前的作品中都已有过较强烈的表现,这次我就是想讲讲转业军人的故事给观众听。”

  郑方南表示,为创作拍摄这部电视剧,主创人员前后经历了8年时间。但是,为了该剧能够集中在春节前播完,《兵心依旧》进行了大量删剪。“电视剧虽然播出了,但也留下了许多遗憾,总感到不是那么圆满。”郑方南表示,“电视剧删除所有的战争场面和大部分闪回章节,故事的完整性以及老战友的那种特殊情感链就中断了,人物前史都会显得有些苍白,这些只能依靠台词的交代来完成了。”据邵钧林介绍,吴若甫因为大量删减很生气,记者拨通吴若甫的电话,他表示不想再谈删戏这件事了,“不然,央视的新闻发布会我就去了。”

  吴若甫妻子受关注

  吴若甫和比自己小22岁的刘莎结婚,曾轰动影视圈。不过,两人似乎过得还不错。刘莎曾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的青年舞蹈演员,为了吴若甫放弃了自己的专业,改学表演,而且也参演了《兵心依旧》,夫妻二人在剧中还有不少对手戏。从刚播出的几集看,刘莎的表现还不错,清新自然。

  在吴若甫看来,妻子不仅外形高挑秀丽,表演也很有悟性:“和我合作之前刘莎已经拍过吴子牛、陈家林导演的戏了,说明大家对她的演技是认可的。我觉得她非常聪明,有很好的悟性。”吴若甫坦言在片场不会给刘莎指点或建议,但私下里会相互交流。

  军事题材难突破

  谈到军事题材电视剧,邵钧林认为现在很难突破,前几年大家一窝蜂地拍摄军事演习题材,后来有一部《亮剑》火了,又出现了《狼毒花》等模仿剧,“创新的东西太少。”

  对于《亮剑》和《士兵突击》,邵钧林也有自己的看法,“《士兵突击》主创大多数没当过兵,导演康红雷是凭着自己的感觉在拍,里面很多东西是从美国大片里学来的,像训练方法等很多细节都不对,而且一个战士改变一个班,也不符合现实。部队还是有自己的套路的,当过兵的人看《士兵突击》都觉得很假。”至于《亮剑》,邵钧林表示:“主要将领动不动就骂娘,这种现象虽然有,但并不普遍,其他剧也都争相模仿,有损军人整体形象。”看来,这位创作过多部军旅大戏的著名编剧,对收视率高的《亮剑》和《士兵突击》并不服气。(孙达)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