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新版《红楼梦》3月底开机 需搭建场景50多处

2008年02月15日 17:11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07年10月30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制片方在温都水城国际酒店水上报告厅首次举行官方发布会,宣告新版《红楼梦》正式启动。同时,李少红导演宣布正式接手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导演工作。据了解,新版电视剧《红楼梦》预计2008年初开机,2008年8月8日关机;预计2009年年初播出,制作标准为50集,制作费用约100万一集,总投资5000万人民币。 中新社发 袁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演员虽未完全确定,但搭景马上就要进行,新版《红楼梦》的筹备工作现已进行到关键时刻。近几天,摄制组就将进摄影棚搭景。

  据李少红导演介绍,此次拍摄,北京电影制片厂提供了9个棚供剧组使用。春节一过,他们就将进棚搭景,这样3月底基本可以开机。

  现在,《红楼梦》的初稿已经完成,剧本中共牵涉到的场景有90个。其中有50多个场景需要搭建,另外30多场则将在室外实景拍摄,主要是北方和南方的一些民宅和寺庙。“本来理想中,我希望全都搭景拍摄。”李少红说,“但是这样压力太大。而且现在道具方面也有很大压力。”李少红表示:“《红楼梦》中聚集了中国文化符号,包罗万象,从某种意义上说更像是一部社会学著作。涉及吃住行、风俗节气、人文等很多内容。”

  在《红楼梦》中,牵涉到的道具有上万件,其中很多陈设,原著都做了具体繁杂的描写,这也为重拍造成了不少的困难。为此,剧组也调动了大量的社会资源来解决道具这一难题。据悉,现在《红楼梦》已得到专门为故宫提供俗称“故宫珍品复刻版”的仿真瓷器厂家的赞助。 (唐小璐)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