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赵薇、刘烨出演严歌苓作品《一个女人的史诗》

2008年03月24日 10: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将于下月在安徽芜湖开机。该剧由夏钢导演执导,女主角田苏菲、男主角欧阳萸分别由赵薇、刘烨出演,年龄跨度从16岁到66岁。昨日,在京过30岁生日的刘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我又要忧郁了。”

  赵薇“一根筋”

  《一个女人的史诗》是严歌苓今年推出的第二本长篇小说,讲述了从解放前到文革结束这一段红色时代的爱情。女主角田苏菲是一个很随性的人,12岁时因为一件要不回来的毛衣就可以去参加革命,18岁因为看到欧阳萸几笔漂亮的毛笔字就爱了他一生。根据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已确定下月15日在赵薇的老家安徽芜湖开机。日前,赵薇在官网上透露,出演一根筋的女人田苏菲,是她今年的头等重要工作。“故事发生地在我的家乡安徽,我向导演建议不如到那里去拍,导演竟然答应了。”

  刘烨再“忧郁”

  而对于近日才确定的男主角刘烨来说,同样如此。“其实大家总以为我要转型,靠《黄金甲》、《天堂口》这些影片在转。但实际上人都有两面性,我一面愿意装老大当主角,另一面我很不爱说话。这次在‘史诗’中,我出演文弱、儒雅的诗人欧阳萸,我又要忧郁了,我希望能演出点意思来。”此外,刘烨透露,“我和赵薇已经认识12年了但从未合作过,这次合作我非常期待。与小说相比,剧中欧阳萸不再那么风流,这也让赵薇的付出看上去值得点。”昨日也是刘烨30岁生日,记者问他“而立之年是否有结婚打算?”刘烨说:“大家都知道我现在有这么一段恋情。实话讲,它开始得比较晚,才一年多时间。我不能把它当儿戏,搞闪电结婚,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相信这段感情。我们还是需要多了解,毕竟,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记者勾伊娜)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