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孔雀东南飞>四月开拍 男主角潘粤明换走沙溢

2008年03月25日 17:07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根据同名长篇叙事诗改编而成的30集电视剧《孔雀东南飞》,已确定于4月1日在故事发生地——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开机。昨天(3月24日),该剧总制片人熊诚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斥资3000万元搭建的“孔雀东南飞外景地”已准备就绪,而该剧导演人选最终确定由王文杰(代表作品《大染坊》《成吉思汗》等)担纲。

  《孔雀东南飞》(描写了东汉末建安年间,刘兰芝与焦仲卿这对恩爱夫妇的爱情悲剧)是继《天仙配》《愚公移山》之后,熊诚任制片人打造的“历史传世经典系列”的第三部。因去年《天仙配》在央视八套播出后,引来不少批评声,熊诚对《孔雀东南飞》的前期筹备采取更谨慎的态度——目前已九改剧本、四换导演。在王文杰之前,高希希基本是已确定的导演人选,最终临阵换将;此外,该剧男主角也由“白展堂”沙溢换成另一个内地小生潘粤明,女主角则仍然由原定的孙菲菲出演。

  除了出任制片人,熊诚还是本剧的编剧之一:“在爱情戏上,我们注意以诗意、浪漫的情调去表现;而在保持原诗的思想内核基础上,我们加强了以高主簿为代表的封建恶势力这一条线,以及以焦母为代表的封建家长制这一条线,使矛盾冲突更为激烈。”

  除男女主角潘粤明和孙菲菲外,唐国强、王姬、萨日娜等人也早已跟剧组签订片约。唐国强近日在横店拍戏时意外受伤,剧组已有紧急方案应对,“唐国强在剧中的戏份并不重,剧组可以等到下个月底再开拍他的戏份;如果实在来不及,我们再考虑换人。”

  《孔雀东南飞》除花费3000万元置景外,还将有2000万元用于拍摄和制作。“‘历史传世经典系列’还包括《牡丹亭》《西厢记》《金瓶梅》《钟馗打鬼》等。”熊诚称,目前,《天仙配》已播出;《愚公移山》已完成后期制作,预计今年5月初可获发行许可证;而在《孔雀东南飞》之后,《牡丹亭》即将提上议事日程,“如果顺利的话,明年上半年会开拍。”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