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唐国强夫妻携手《英雄无名》 揭秘情报家阎宝航

2008年04月24日 13:2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昨天,唐国强和妻子壮丽双双出席电视剧《英雄无名》开播仪式,说起生活中的伴侣塑造荧屏夫妻时,唐国强乐了:“拍《绝对权力》时,原本也让她和我演夫妻,可她偏挑着做高明的太太,这回她在剧中演我妻子。”

  《英雄无名》首次揭秘了我党隐蔽战线的传奇人物、战略情报家阎宝航鲜为人知的事迹。1940年,纳粹德国在欧洲战场犹入无人之境;日本侵略军则在中国战场继续大举进攻,并觊觎东南亚和南太平洋。在作为战时重要情报中心之一的重庆,由周恩来直接领导的阎宝航情报小组,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艰巨任务和严峻考验。他们出生入死,依靠过人的智慧和无畏的胆略,在1941年成功获取了德军即将对苏联发起全面进攻、日军策划偷袭珍珠港,以及1945年日本关东军在中国东北的战略部署等关涉世界格局和“二战”进程的重要战略情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从演帝王到演伟人,唐国强的荧屏形象似乎总“端着架子”放不下来,但这次他在《英雄无名》中却成了“无名英雄”,他既是张学良将军的挚友,又是蒋介石及其夫人宋美龄身边的“红人”,就连戴笠对他也要高看一眼。总制片人鄢钢介绍,阎宝航这个角色是从50多个一线演员中挑选的,经过形象、气质等多方面慎重考量,并征求了有关方面和家属的意见,最后才决定由唐国强担纲。

  当被问及这个角色和他以往塑造的荧屏形象会不会有些“靠色”时,唐国强说:“我很愿意挑战历史人物,这可以挖掘我的潜质。看完这部剧,观众会看到他与以往我塑造的角色有着很大的区别。”有人说唐国强与阎宝航外形有几分相像,但唐国强认为,“演员塑造人物像不像,更重要还是神似不是形似。”说起自己饰演的阎宝航,唐国强很神秘,“我不想多说,让观众去评判。但有一点,他很传奇,他为什么会跟戴笠豪赌?宋美龄为什么觉得欠他的?他又是用何种手段得到情报的?看完这部剧后,观众都会找到答案。”该剧将于本月27日亮相央视一套黄金档。(记者赵文侠)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