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我是太阳》再掀军旅戏热潮 李幼斌甘当绿叶

2008年05月04日 15:1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继《血色浪漫》、《亮剑》之后,著名编剧都梁推出的第三部电视剧力作《我是太阳》于5月2日起登陆新闻综合频道。该剧改编自作家邓一光的同名小说,刘佩琦、王雅婕在剧中扮演一对“战火夫妻”,李幼斌则甘做“绿叶”,扮演刘佩琦的上级纵队司令。与《亮剑》不同的是,都梁不但创作剧本,还亲自出任该剧的艺术总监和监制,目标就是要诞生一部超越《亮剑》的作品。据悉,《我是太阳》中有大量的战争场面,最血腥的四平战役则是其中的重头戏。该剧同时可以看作是一部“新类型”军旅剧,剧中的情感戏占了相当比重。

  刘佩琦王雅捷较劲

  《我是太阳》中,“军人专业户”李幼斌扮演纵队司令,刘佩琦饰演独立旅旅长关山林,而因出演《马大帅3》中的玉芬被观众熟知的王雅捷出演刘佩琦的妻子乌云。比起一般夫妻,刘佩琦和王雅捷在剧中的夫妻关系更像是对手关系。仗虽然打完了,但刘佩琦饰演的首长已经习惯了那种戎马生活,他的生命中似乎不能没有对手。于是他开始在生活中寻找对手,开始跟媳妇找别扭,较劲儿。为了不让他的目的落空,乌云甘愿成为他的对手,因为她明白,刘佩琦找对手也是为了重新找回自己。夫妻两人就是在这种不断“对立”的过程中,经过了一系列的考验,彼此相互扶持着走过了大半人生。

  扮演乌云的王雅捷本身就是个军人,她扮演的乌云要从18岁演到60岁,人物年龄跨度很大。王雅捷说:“‘乌云’在我眼里是一个特别完美的女人,她是从穷苦人家出来的女孩,她的身上有中国传统女性的善良和坚强,有牺牲自己,成全大局的魄力,尽管有许多的不能接受,许多的不情愿,许多的委屈,许多的遗憾,但她总是默默承受一切,尽一个女人应该尽的义务,让丈夫满意,让组织满意。并且用一辈子的时间尽心尽力去爱她的夫君,与之相濡以沫,至死不渝。”

  李幼斌刘佩琦飙戏

  《亮剑》塑造了一个极具性格的军人形象李云龙,而《我是太阳》中的主人公与李云龙不同,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军人,都梁表示,这两个军人形象惟一的相似之处就是,都非常喜欢打仗。“李云龙是个亦正亦邪的人物,他平时都是骂骂咧咧的,追女人不拘一格。刘佩琦扮演的这个军人则和以往作品中解放军将领的形象差不多,不苟言笑,没有什么歪点子,英勇善战。”

  值得一提的是,李幼斌这次甘当“绿叶”,他扮演的纵队司令员方强是一个几乎没有缺点的完美人,做事中规中矩。在剧中,和刘佩琦扮演的旅长有大量对手戏,他扮演的“上级”对刘佩琦非常照顾,两个人还经常在一起进行调侃。□晚报记者于音报道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