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新版电视剧《三国》首批演员公布 陈建斌演曹操

2008年05月08日 08: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2008年5月7日,备受全球华人观众关注的大型史诗电视剧《三国》在北京公布了第一波名单。陈建斌、陈好、林心如、陆毅、于和伟、赵柯纷纷加入,中青搭配,实力拍与偶像派明星兼顾,星光熠熠。导演高希希表示在挑选诸葛亮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陆毅,他说历史上诸葛亮是一个飘?



    5月7日,陆毅出席了大型史诗电视剧《三国》的发布会,据悉,他将在《三国》中扮演诸葛亮。现场有媒体问起妻子鲍蕾是否怀孕时,陆毅颇为惊讶说:“本来还不想让大家这么快知道呢,原来你们都已经知道了呀,宝宝已经2?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昨日由高希希执导的《三国》公布其第一批演员阵容。陈建斌饰演曹操、陈好饰演貂蝉、于和伟饰演刘备、陆毅饰演诸葛亮、林心如饰演孙尚香、赵柯饰演小乔。而陆毅则在发布会上透露了一个好消息,他的妻子鲍蕾已经怀了孕,他将在今年10月当爸爸了。

  从目前公布的演员阵容上看,陈好、陆毅、林心如,包括新人赵柯的入选,都让《三国》整体偏向一部“年轻”版的作品,甚至带有了些许“偶像剧”的风格,对于新版《三国》是否会由于演员的“偶像化”而成为一部“偶像版名著”的问题,高希希表示,他并不赞同这种说法,“三国时期,曹操、诸葛亮等人都很年轻,我们这点与历史上他们的真实年龄相符。这些都是经过慎重考虑挑选出来的演员,我认为他们是最合适的人选。孙权等角色也以他们史实相符的年龄进行挑选。”此外,高希希表示,大家会有“偶像剧”的感觉,可能主要是因为把陆毅定位的比较“狠”,“大家可能一直觉得陆毅是偶像演员,其实他身上的可塑性很高。”据高希希介绍,陆毅版的诸葛亮与唐国强相比,会更加放浪、整个角色感觉更“开”一点。

  实力曹操PK偶像诸葛亮

  历史上,曹操与诸葛亮都是一时之翘楚,曹操雄才大略,诸葛亮足智多谋,赤壁之战,两人斗智斗勇的故事传唱千古,家喻户晓。在影视作品中,曹操人选倾向于选用实力派演员担纲,诸葛亮人选比较倾向于偶像派人选。如老版《三国演义》鲍国安PK唐国强;电影《赤壁》张丰毅PK金城武;新版《三国》同样延续这样的搭配,陈建斌PK陆毅。高希希对此开玩笑说,“陈建斌、陆毅两个人旗鼓相当,我也想看看他们在里面斗智斗勇啊。陈建斌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我与他聊得很投机,他对曹操有很多想法,他身上有霸气、才气,这些与我心目中的曹操很相符,所以最早就定他演曹操。历史上诸葛亮就是一个飘逸的人物,挑选诸葛亮角色我第一个想到的是陆毅,他不仅帅气,而且气质和诸葛亮的感觉很符合。”

  八次合作促成刘备

  已经与高希希合作了八部电视剧的实力派演员于和伟,再获高希希重用,在《三国》中饰演刘备这个角色。谈及起用于和伟饰演刘备的原因时,高希希毫不避讳对于和伟的喜爱。“他表演认真、执著,与他合作很多次了,但每一次他都能给予我惊喜,这点很难得。而且他无论是长相,还是气质都很适合刘备。”让人期待万分的自然是他与陈建斌之间的飙戏。于和伟笑说,“我与建斌认识很久了,他可是一个好对手。能共同出演《三国》,再现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心里非常激动。”

  没有女性《三国》寂寞

  三国时期,无论《三国演义》,还是史书,对于女性描述,都吝惜笔墨。女性在《三国》中似乎得到“重视”。高希希表示,“没有女性的《三国》是寂寞,不浪漫的,缺少底色的,无论是貂蝉,还是大小乔、孙尚香她们都是那个时代的英豪。她们的传奇人生值得我们去关注、书写。”

  林心如在剧中扮演孙尚香,无独有偶,与赵薇在《赤壁》所饰演的角色一样,银幕、荧屏遥相呼应,十多年前《还珠格格》一对姐妹今天站在同一条PK线上。对此,林心如表示,“我与赵薇是好姐妹,不存在什么PK。”

  古代四大美人之一貂蝉花落著名女星陈好。陈好饰演的貂蝉在历史上也有参照物———老版《三国演义》貂蝉扮演者陈红。谈及陈红时,陈好开玩笑说,“貂蝉与我们陈姓都很有缘份,她演得很棒,我会接好这一棒的。”

  关羽吕布很难选

  此次名单当中并没有出现孙权、关羽、张飞等等扮演者人选。在还没有确定的演员人选中,高希希坦言,自己最头疼的角色是关羽和吕布,“关羽的形象比较麻烦,庙里都有他的样子,不能改动太大,而老版中的关羽我又非常不满意。吕布的年纪应该和刘备、曹操差不多,但是太大了和貂蝉谈恋爱又别扭。”

  陈建斌 曹操是个好男人

  

  [1]  [2]  [下一页]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