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黄晓明不再拍古装剧 称张纪中会成为"时代经典"

2008年06月25日 15:0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4月8日,第十二届中国苏州吴江“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在江南古镇同里隆重开幕。本届旅游节以“影像·同里”为主线,全方位展现古镇同里与中国电影之间的深厚渊源。图为赵雅芝牵手黄晓明在开幕式晚会上献唱《上海滩》。 中新社发 邱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刚从家乡青岛参加完《放歌奥运心手相连大型迎奥赈灾晚会》回到北京的黄晓明,接受了《羊城晚报》的电话采访。

  【关于《鹿鼎记》】对删剪镜头也觉得可惜

  羊城晚报:你在《鹿鼎记》里有很多香艳的镜头被删了,你自己怎么看?

  黄晓明:其实我们拍的情节只是小说当中的三分之二都不到。之前大家有争议,只是因为大家看到的是剧照,并不一定是镜头里最后会出现的样子。对于一些镜头和情节的删减,我也觉得很可惜,但其实删减的并不是大家想象的所谓“香艳镜头”,据我所知多是一些对白和对一些敏感历史事件的表现。

  羊城晚报:《鹿鼎记》中有很多镜头都与你的帅哥形象背道而驰,披头散发的,担心自己变丑吗?

  黄晓明:演这戏时就没想着把自己往帅那边靠,就是怎么丑怎么来。我想我的影迷更看重的是我在戏中的表演,而不是外表。

  羊城晚报:在你心目中,韦小宝是一个什么样的男人?

  黄晓明:首先他是一个善良的人,但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人。他有正义、善良、重亲情、重友情的一面,但也有玩世不恭、溜须拍马、市井无赖的一面,所以他不能算是一个侠客,他集中了很多人的人性弱点于一身,但其实还是一个金庸笔下杜撰出来的、传奇的、可爱又可恨的人物。

  羊城晚报:韦小宝有那么多老婆……你觉得他是否尊重女性?

  黄晓明:首先他对每一个女人都是很执着的(笑),分到每段上他都是可爱的,但他又是多情的。我想他的意义并不在于他与众老婆之间的纠葛,这只是表面,金庸更想通过韦小宝这个人物去展现出人的多面性。

  羊城晚报:他性格中有没有让你欣赏的地方?

  黄晓明:他不是标准意义上的英雄式人物,但在某些时刻他也是英雄,国家利益大于一切,兄弟情大于一切。他还是很有些闪光点的……

  羊城晚报:有七个老婆的感觉好不好?你觉得韦小宝最喜欢哪一个老婆?

  黄晓明: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七个女人你说有几台戏?所以老婆一个就好啦。最喜欢哪一个……其实韦小宝对每一个女人都是真心相待的。

  羊城晚报:如果让你选,你喜欢哪一“款”?

  黄晓明:当然是把她们所有的优点都集中在一块儿最好啦!哈哈……但是在生活中还是看缘分吧,你永远都无法知道将来是什么样子。

  【关于张纪中】张纪中有点像“老顽童”

  羊城晚报:《神雕侠侣》是你的一部里程碑式作品,你如何评价张纪中在你事业上的作用?

  黄晓明:我是非常感谢他的。他也是中国第一个能把武侠片拍摄到如此程度的人,他对自己的梦想很坚持。

  羊城晚报:你眼中的张纪中是一个怎样的人?

  黄晓明:其实他并不像他的外表,他是一个很感性的人,有点像“老顽童”,也许跟他曾经是演员的身份有关吧。原来的他也是一个大帅哥,半路出家做了制作人,而他在市场方面有自己非常独到的眼光,我相信他会成为一个“时代经典”,哈哈。

  羊城晚报:可是张大胡子现在在很多场合都表达了一种失落情绪———就是他叫不动你了!有消息说,你把他的《西游记》、《兵圣》等都推掉了,9月开机的《倚天屠龙记》你也没兴趣?

  黄晓明:有好的、合适我的作品自然还是会合作的。古装剧之前拍得有些多了,我自己希望以后多拍点现代的戏吧!

  【关于发展】工作侧重点将偏向电影

  羊城晚报:近期有什么工作计划?

  黄晓明:正在为下半年推出的单曲选歌。

  羊城晚报:听说你接下来不会再接演电视剧了,是想全力向电影方面发展吗?

  黄晓明:只能说工作侧重点会转向电影方面多一些,电视剧、电影都希望能多尝试时装戏。

  羊城晚报:你建立的慈善基金有捐助给四川灾民吗?

  黄晓明:我捐款100万元与中国儿童基金会成立了“安康儿童家园基金”,是为了灾区灾后重建成立的。基金用于灾区建立学校、图书馆等设施,目前第一所安康家园的学校正在绵阳建设。之前在我生日时设计的一款“梦想起飞”项链拍得了15万元善款,也用来购买了大型帐篷定点送往四川灾区。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