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新"宝钗"白冰:新版"红楼"服装真的很美很震撼

2008年07月15日 15:47 来源:西安日报 发表评论



白冰近照。

  新版《红楼梦》里一众小姐丫头的造型刚一出炉,就立刻引发了一场“连环雷”的效应,一个个号称足以“雷倒众生”的媒婆妆、红眼妆、蕾丝妆引来铺天盖地的骂声和争议,许多观众实在难以适应接连不断的“恐怖”造型,那大观园里真正穿上那些经典戏服的“红楼梦中人”到底能否适应?他们究竟怎么看待叶锦添设计的服饰造型?昨天,“宝钗”扮演者西安女孩白冰为红楼造型正名:“服装真的很美很震撼。大家现在看到的只是静态定格的瞬间而已,并没有看到演员穿上衣服,赋予这个人物生命力的状态,就让时间来扭转一切吧。”

  虽然定妆照中宝钗头上顶着的一排“黑塑料壳子”和一身素白的“窗帘布”被网友痛批不止,可白冰气定神闲地对记者说:“外界的评论我都看到了,我自己也觉得他们的争议很大,但这些对我没任何影响。”白冰告诉记者,自己把宝钗的服饰全都试穿了一遍,至于有多少套服装造型,她已经数不清了。“整体以素净为主,没有一点繁琐之处,白色衣服多一些,风格跟《红楼梦》官网上公布的照片差不多。”

  至于头上的那排“黑塑料壳子”,白冰说贴片的造型一直会贯穿全剧始终,而且每个剧中人都会戴。虽然这是最具争议的地方,但白冰认为:“叶锦添的设计注重的是氛围和整体感觉。”

  对铺天盖地的骂声,红楼剧组仍在一门心思拍摄。白冰告诉记者:“网上的定妆照有一部分是废片,好多都是春节前拍的,像宝钗头上大花的造型早都让否定了。”但官网公布的正版定妆照仍然被观众强烈质疑,对此白冰表示:“作为演员我应当尽好自己的职责,我对剧组的创作背景一点不了解,也不能做任何评论。”

  目前,《红楼梦》剧组在北影厂里搭起内景,按场景一场一场连拍,现在主要在拍贾琏和王熙凤的戏,白冰只拍了几场群戏和过场。“其实,我在监视器里看到的拍摄效果很漂亮很唯美,更像电影。那些床、竹帘、玉器、妆台、木制品都布置得相当考究,真的很美很震撼。李少红导演对细节要求超高,每个画面必须很唯美。” 记者 职茵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