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溏心风暴2>28日开播 陈豪用生意比喻廖碧儿

2008年07月23日 16:11 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众星为《溏心风暴2:家好月圆》宣传。

  TVB今年最重头作品《溏心风暴2:家好月圆》将在下周一首播。昨天下午,剧中一帮主要演员林峰、陈豪、陈法拉、徐子珊、杨怡、黄宗泽、夏雨、李司棋、关菊英等在香港一间著名饼店举行新剧宣传活动,众人不仅主持“家好月圆饼家”揭幕礼,还现场切开一个巨型月饼,预祝新剧收视取得好成绩。

  [小生有话题]

  林峰视夏雨为对手

  林峰在剧中扮演“甘永好”一角,负责照顾弟妹生活,外号“管家仔”———一个什么都管的热心人。他说:“这是一个好人,演起来很有难度,因为剧本把他写得太好了,为了照顾家人他可以付出一切。观众可能会觉得这人物不够真实,但我很用心去演,尽量把他演得更接近普通人一些。”

  有传TVB对林峰“特别关照”,在《溏心风暴1》里他是个已经死去的配角,到了《家好月圆》,他摇身一变成了男主角,坊间更传言林峰有可能凭该剧拿下今年TVB的“最佳男主角”。林峰听了连忙摆手对记者说:“这不是想害我吗?”问他有没有信心今年拿视帝,林峰说:“今年我的状态最佳,但你要问我的信心有多少,我说是20%。”林峰否认TVB借《家好月圆》为他铺路,更将陈豪和夏雨视为自己争夺视帝的最大对手,林峰说:“尤其是夏雨,我一直都看好他。在第一部我只是支线剧情里的一个小角色,没有和前辈对戏的机会,这次就不同,真正感受到他的功力,真的很深厚。”

  陈豪用生意喻碧儿

  陈豪在《溏心1》里的“得得地”形象令人印象深刻,这次演甘家长子“甘永家”,同样是一个搞笑角色,不过这个甘家大少不再长情和专一,而是一名花心大少,剧中周旋在杨怡和徐子珊之间。

  他说:“甘永家这个角色挺有趣的,他喜欢炒股,所以外号是‘揸沽’(炒股术语),他还喜欢‘泡妞’,挺轻浮的一个人,但也很有喜剧感。”林峰视陈豪是争夺视帝的对手之一,但陈豪就说自己从来没想过拿奖:“演戏要专心,不能被这些东西分散注意力。”

  陈豪近来最热门的话题就是被指与廖碧儿分手,昨天是他“情变”后首次公开露面。失踪了一段时间是不是去“治疗情伤”?陈豪听了直笑说:“不是,我前段时间去了非洲,天天看动物———为TVB拍一个节目。”那和廖碧儿真的分手了?陈豪开始大打太极,说了一个让人一头雾水的比喻:“我一不在香港,那盘‘生意’就四处走来走去。”这盘“生意”是指廖碧儿吗?陈豪笑答“让观众留下想象空间”。

  [花旦谁最正]

  陈法拉吊带背心抢镜

  《家好月圆》除了有俊男,也汇集了杨怡、陈法拉、徐子珊、钟嘉欣等年轻花旦。众美女昨天打扮“清凉”,尤以陈法拉的吊带小背心最为性感。

  陈法拉在第一部中扮演可爱的小妹,这一次有所突破演一个哑女。开拍前,她为角色进行了特别培训,每天上5小时手语课。生活中,陈法拉是位性感女神,戏里却是一位内向、自卑、单纯的女孩子,后在家人的鼓励下到广告公司工作,变得开朗和独立。陈法拉认为哑女角色很有发挥,是她入行以来最大的一次挑战。

  剧中,陈法拉和陈宝珠之子杨天经是一对恋人,两人在现场互动时还重现剧中求婚一幕,杨天经单腿跪下,不过搞笑的是他没有拿出戒指,而是举着一盒月饼向陈法拉求婚!

  [剧情解密]

  米雪做坏人掀起家族情仇

  《家好月圆》继续了《溏心风暴》的大家族恩怨情仇的故事,与上一部最大的不同是,米雪从“大契的妹妹”变成了破坏“大契”感情的“第三者”。而原先交恶的“大细契”李司棋和关菊英成了真正的两姐妹。

  剧情讲述售卖月饼、喜饼的大饼家老板夏雨(饰泰祖)与老板娘李司棋(饰钟笑荷)感情和睦,米雪(饰殷红)与丈夫偷渡来港时,李司棋伸出同情之手收留二人在工场打工。李司棋育有五个子女:陈豪(饰甘永家)、林峰(饰甘永好)、黎诺懿(饰甘永圆)、陈法拉(饰甘永庆)、温家恒(饰甘永中),他们和养女杨怡(饰孙皓月)以及米雪与丈夫离婚后独力抚养的女儿钟嘉欣(饰于素秋),合起来就是“家好月圆庆中秋”。后来米雪介入夏雨与李司棋之间的生活,两人离婚,子女也被分别抚养。

  家庭解体之后,两家人继续做着月饼生意。老板娘李司棋在妹妹关菊英以及子女的帮助下,与夏雨和米雪的饼家展开商场大战,然而,关菊英暗地里却投向米雪的怀抱……最后,李司棋带领家人闯过难关,终于在中秋之夜重聚一堂。

  剧中的感情线十分混乱,而且多在家族内部进行,连监制刘家豪也笑说观众不要有“乱伦”的误会。究竟该剧有多乱呢?陈豪周旋在杨怡及表妹徐子珊之间,后来徐子珊又抛弃了陈豪,嫁给了更有“钱途”的甘家三子黎诺懿。林峰跟着李司棋生活,与妇科医生黄宗泽(饰凌至信)争夺钟嘉欣,而钟嘉欣正是她的继母嫁给夏雨前所生的女儿……两家人在这样错综复杂的关系中展开商战。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实习生 安靖 摄影 阿文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