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于谦<县长老叶>还当配角 郭德纲:他捧哏我放心

2008年07月23日 16:35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县长老叶》剧照

  郭德纲的火爆也成全了于谦,这位忠厚老实的捧哏演员总是默默无闻地站在郭德纲的身旁,成全搭档各种不同风格的“砸挂”“贬损”。在德云社第二部独立制作的大戏《县长老叶》中,于谦依然是郭德纲的配角,而在生活中,当郭德纲被媒体和“钢丝”包围的时候,谦哥则一个人自在地坐在一边。台上捧哏的于谦,台下也是捧哏的。于谦自嘲地说:“我站在捧哏这边儿踏实。”

  说起来,于谦的年龄比郭德纲大,艺龄比郭德纲长,同台说相声被“钢丝”们追捧时的待遇,却相差十万八千里。台上的黄金搭档,在台下,一个风光无限,一个稍显冷清。“有没有过心理不平衡的时候?”记者问道,于谦先是哈哈一笑,然后说:“哎哟,我要是心理不平衡,不就不捧哏了吗?这是性格使然,导致我台上台下都是捧哏的。这样挺好,找准了自己的位置,也就不要再换了。”有人说,郭德纲的大红大紫有一半功劳属于他的“黄金搭档”,若不是有了于谦机智灵敏的应对,郭德纲的相声不但会逊色不少,抖包袱的笑料也不会那么绘声绘色得让人难忘,这陪衬“红花”的“绿叶”相当重要。于谦真的和自己的名字一样谦虚,他解释道:“德纲是个好样的,没有我一样也能火,我们之间比较熟悉,我的帮助能为他增色,但主要的功劳应该是他的。”这一对舞台上、生活中的好伙伴用自己的表演和交往演绎着二人特有的和谐,当记者问道:“您就不想逗哏吗?”于谦又一次笑了,“算了吧,逗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也不是没有使过。但是和德纲合作之后,我觉得自己还是量活的命,站在捧哏这边儿我心里踏实。”闻听此言,在一边的郭德纲也忙不迭地插话,“对!还是捧哏好!不用背太多词,轻松踏实!要不我们商量着,给于老师下周在天津德云社做个专场?”在众人的哄笑中,于谦面对善意的玩笑,神情依旧温和谦逊。

  和在《相声演义》中扮演京城一霸一样,这次在《县长老叶》中于谦饰演的警察局局长还是剧中郭德纲最大的对立面。尽管剧中是对手,但与郭德纲同为导演的于谦表示在拍戏过程中要全力以赴帮助他,“因为我们在舞台上是搭档,所以在影视表演中,很多观众还是喜欢看我们合作。但是也许为了让我挑战自己吧,编剧安排我的角色都是坏蛋,处处算计德纲,这也正是一种戏剧冲突。虽然我往往能有一时的得意,但是最终胜利的肯定还是主角德纲。都是演戏,我们在生活中非常好,不计较。再加上我以前有影视表演的基础,可以在拍摄中帮助德纲,同时在表演的时候,我也可以很快地理解镜头语言的运用,迅速进入表演状态。”

  谈到近来的工作,于谦表示自己实在太忙碌了,德云社每年都有很多演出和工作,“工作就不提了,我只能按部就班地完成眼前的事情,我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回家看看孩子、陪陪老婆,天伦之乐是很受用的。”“您的公子已经是德纲的徒弟了,现在可以表演了吗?”记者问道,“哈哈,才2岁多的孩子呀,我不勉强他,只要他喜欢,不干曲艺也成。但是这孩子还是有天赋的,要说能够表演的节目还真有——说个绕口令,能算吗?”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