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古龙剧《泪痕剑》首播 蔡少芬比焦恩俊更“狠”

2008年07月30日 16:11 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根据古龙作品《英雄无泪》改编的35集古装武侠大剧《泪痕剑》将于8月1日晚在广西卫视首播。剧中,当红小生焦恩俊扮演亦正亦邪的卓东来,TVB当家花旦蔡少芬则扮演天下第一美女“蝶舞”。

  焦恩俊拔腿毛演“变态狂”

  18岁出道,至今从艺20年的焦恩俊,曾成功塑造了《小李飞刀》中的李寻欢,《青蛇与白蛇》中的法海,《宝莲灯》中的大反派“二郎神”等角色。此次他在《泪痕剑》中饰演的男一号卓东来,是一个阴险毒辣、从小受到折磨导致心理扭曲的人,为了得到地位,不择手段。对于卓东来这个角色,焦恩俊评价为“他就是一个变态狂”。焦恩俊表示,他一向认为“颠覆才是挑战”,不过这次饰演卓东来却“彻底尊重原著”,把主人公身上的矛盾反差一一表现出来。“这个人物亦正亦邪,永远是面无表情,但内心却矛盾悲凉”。焦恩俊表示,由于卓东来在母体中受到双胞胎兄弟的挤压,所以生来就是一个跛脚残废。“为了让这个角色更为‘形似’,我拔掉了一条腿上所有的汗毛,而且把脚趾头全部绑起来,这样看起来会让他显得更为扭曲”。

  蔡少芬当间谍“自断双腿”

  蔡少芬在《泪痕剑》中塑造的是天下第一美女“蝶舞”。古龙作品中一向不乏美女,但往往都是惊鸿一瞥的配角。但在这部剧中,古龙浓墨重彩地刻画了“蝶舞”这个人物———拥有倾城的美貌和精湛的舞技,一舞必令天下男子动心,为了不让心爱的男人落入一个巨大的阴谋,她在一场宴会的舞蹈中选择了自断双腿,最后黯然死在爱人的怀里。

  蔡少芬说:“‘蝶舞’是周旋于江湖两大门派之间的绝世舞姬,按照现代人的说法也是一个间谍。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看了很多跳舞方面的书,希望能在这部戏中充分展示自己的舞技。”令蔡少芬高兴的是,在《泪痕剑》中,她的服装非常漂亮,“每个女孩子都想穿漂亮的衣服,当然我也不例外,这一次我的服装和造型都特别漂亮,穿着这么漂亮的衣服跳舞太开心了!”

  剧中最感人的戏就是“蝶舞”的最后一舞。为了拍这场戏,制作单位不惜成本,在场地放置了20面大鼓,顶上垂下黄绫,周围挂上大型的蜡烛吊灯,与《十面埋伏》里章子怡的击鼓舞相比毫不逊色,蔡少芬称赞:“这样美的布景让人落泪。”她拒绝了舞蹈替身,亲自完成。(蒋丽君)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