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揽艾美奖16项提名 《广告狂人》成美剧新霸主

2008年08月20日 14:53 来源:华商报



《广告狂人》剧照。

  9月1日,万千观众期待的《越狱》第四季即将上档,但如果到目前你所关注的经典美剧只有《越狱》的话,那你就落伍了。2008年,《广告狂人》才是美剧的新霸主。

  “狂人”的胜利:狂揽艾美奖16项提名

  7月17日,第60届艾美奖在美国洛杉矶公布了提名,独领风骚的是一部来自有线电视台AMC的新剧《广告狂人》,它令人惊讶地获得16项提名,成为获得剧情类提名最多的剧集,其中剧情类最佳剧集和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更是两个“重量级”的肯定。

  虽然号称“狂人”,但《广告狂人》其实非常低调,与《英雄》相比,它没有奇炫的超能力比拼,与《越狱》相比,它没有峰回路转的情节设置,与《老友记》相比,它没有耀眼的大明星,但2007年第一季播出后,它就高开高走,先击败众多强敌,荣登《时代》杂志2007新剧排行榜榜首,在年初的金球奖电视评选中,获得剧情类最佳系列剧和最佳男主角两个重磅奖项。现在,《广告狂人》又创造新的纪录:它打破美国四大电视网的热播剧集“垄断”惯例,成为艾美奖史上首部由有线电视台打造的入围最佳电视剧的剧集。艾美奖的16项提名让《广告狂人》多了一项“狂”的资本,第二季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24日开播,近两百万观众守着电视机收看,相比首季的开播成绩,收视率提高了两倍之多。

  新一季的《广告狂人》一共有13集,故事将从第一季结束时间的两年后开始。该剧的监制、编剧马修韦纳计划是连拍五季,反映主人公在整个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生活变迁。

  “狂人”的资本:三大原因笑傲江湖

  《广告狂人》为何能如此“狂”,因为它有“狂”的资本。

  剧情 “狂”你是谁?你想要什么?你爱干什么?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把东西卖出去。上世纪六十年代,广告业蓬勃兴起,各种各样的广告开始轰炸人们的神经,刺激人们的消费欲望。混战之中,一家高调的广告公司斯特灵库柏异军突起,从香烟广告到选举广告,无所不能。《广告狂人》真实地反映了当时广告业的辉煌,剧中接连不断出现精彩的广告创意,让很多广告人为之激动,让不懂广告的人对这个领域充满兴趣。

  记者昨日采访一家广告公司的员工刘先生,他表示虽然《广告狂人》演的是六十年代的美国广告业,但很多方面和现代广告人的生活很像,“有激情、充满竞争、充满活力,广告业就是这样一个行业,唐德雷柏的机智让我佩服,尤其剧中那些为大品牌所创意的各种广告更是精彩,比看经典广告集锦还过瘾”。

  人物 “狂”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唐德雷柏绝对是一个“狂人”。作为创意总监,他总是有让人惊叹的好点子,作为一个男人,他有一个爱他的妻子,有和蜜其丹尼尔的私情以及对犹太商店女老板雷切尔麦肯的爱恋。他成了很多男性崇拜的偶像。此外还有野心勃勃觊觎德雷柏职位的助理拜特坎贝尔、继承家业的女老板雷切尔麦肯,他们将面对如鲨鱼搏斗般残酷的竞争,他们之间也将展开爱恨情仇的纠结。

  复古“狂”《广告狂人》的监制和编剧马修韦纳成名于《黑道家族》,擅长深入描绘某一类型的人生。他对该剧要求非常完美,逼真地还原了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美国,尤其是服饰方面,更是展示了六十年代的流行时尚。女士端庄的套装、精致的A字裙比比皆是。女星们还被要求使用束腹带;而男士一般都是三扣式西服,戴浅顶软呢帽。衬衫一般是法式袖口,还有袖扣做装饰。

  记者昨日在网上发现,已经有网友在博客中开始为《广告狂人》开贴,点评剧中演员的服装。该剧道具都是到旧货店淘的古董,广告公司的办公室里,打字机、电话都是参照当时美国公司的标准进行配备,让人仿佛真的回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美国。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