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凤穿牡丹>将开播 应采儿李小冉成情敌"姐妹花"

2008年08月22日 17:39 来源:南方日报

  随着奥运会临近闭幕,被观众冷落多时的电视剧开始回归电视荧屏。本土的南方电视台瞄准奥运结束后的空档,从25日开始以一部传奇大剧《凤穿牡丹》吹响号角,并陆续推出《猎狐》、《第二面》等电视剧以及一系列综艺特别节目。8月25日下午,该剧导演曾丽珍将亲率李小冉、刘恺威、李子雄等一众主演飞抵广州,在南方电视台与媒体见面,为观众解密戏里戏外的点点滴滴。

  该剧以战乱纷飞的民国初期为背景,展现了苏州刺绣世家郁府和北平纺织望族霍府之间聚散纷争的家族命运,及两家内部兄弟姐妹围绕秘技“凤穿牡丹”的传承所演绎的生离死别,讲述了苦女郁无瑕的坎坷一生。

  该剧由翻拍热播剧《又见一帘幽梦》的幕后班底打造,香港女导演曾丽珍执导。凭借央视大戏《香港姊妹》成功进军内地的应采儿,携手内地美女李小冉,分别扮演剧中苏绣名家郁家的一对情敌“姐妹花”。

  一直以婉约形象示人的李小冉饰演的郁家大小姐无瑕是一个“女身男命”的角色,被家人当成“克夫克家”的“扫帚星”,经历了复杂坎坷的命运:从小在尼姑庵长大,直到18岁才回郁家继承家业,并获家传刺绣绝技“凤穿牡丹”。她的出现打乱了二妹原有的生活,同胞姐妹成了冤家对头……在复杂的家庭变故面前,温柔贤惠的无暇一方面用爱化恨、以德报怨,另一方面克服困难、力排众议,重振了南北两大家族。

  对于这个历尽磨难励志进取的“长今”式人物,导演曾丽珍坦言:“李小冉是我心目中的第一人选,她的气质、外形给我很大的想象空间。”无暇一角的年龄跨度从18岁的懵懂少女到25岁的温柔少妇,最后成长为一代苏绣大师,剧中扮相随年龄而变,华美造型不断。

  古怪精灵的应采儿饰演的郁家二小姐芷岚,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但是,先是突然出现的大姐继承了祖传绝技“凤穿牡丹”,然后自己的爱慕之人竟又成了自己的姐夫,因而忿忿不平,姐妹反目成仇……由于整个故事围绕姐妹俩的相识、相斗、相认、相知而展开,姐妹之间的对手戏成为该剧的重要看点。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