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金鹰节“超市”模式搭建电视剧剧本交易平台

2008年08月29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长沙八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刘双双)一方是制片人、投资人感叹优秀剧本太少,一方是编剧、作者苦于知音难觅投稿无门。第七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主体活动之一的第二届全国电视剧剧本交易大会,今天在长沙开幕,以期为双方搭桥“联姻”。

  本次剧本交易以长篇电视剧剧本(二十集以上)为主,题材不限。截至目前,本届剧本交易大会共收到剧本四百六十八个,现代生活题材占百分之六十左右,包括都市、家庭、军旅、商战、励志等,古装、战争、悬疑、少儿等题材亦有涉猎。

  据组委会介绍,投稿的编剧范围涉及全国大部分的省市地区,甚至远在美国、澳大利亚的华人编剧也献出了新作。在这次电视剧剧本交易大会上,四十部入围作品的编剧将一一上台推介自己的作品,业界知名人士刘文武、高希希、盛和煜等评委随后将作出点评。

  台下,聆听编剧们讲述的还有前来买故事的制作人和投资人。此次参加电视剧剧本交易大会的制作方公司达到一百零七家,几乎囊括全国各大型制作公司。这样强势的阵容,显示出市场对于优秀剧本的强烈需求。

  在会场外,几乎所有参选的剧本都以“超市”的形式一一陈列,制作公司代表可以随意阅读,挑选自己中意的剧本进行签约合作。

  来自北京年轻女孩巴璐的青春偶像剧《双子星 同心缘》幸运入选,第一次参加这样交易活动的她,很高兴能有机会向众多实力雄厚的制片公司推介自己的作品。“以前都是通过寄送剧本瞎碰,这样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十分难得。”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欧阳常林认为,电视剧剧本交易活动在国内是首创,它的举办是为编剧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为制作公司提供一个公共信息的平台和经验交流的平台。完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