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陈小龙”基本变成李小龙 特训苦练一年截拳道

2008年10月08日 03:4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以扮演李小龍傳神聞的演員陳國坤,七月十八日在“李小龙电影收藏品展览会”開幕礼擔上擔任主禮嘉賓。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去年9月11日,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摄制的由中美电影演员合作的5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李小龙传奇》在洛杉矶杀青。《李小龙传奇》由香港演员陈国坤饰李小龙,经过5个多月的拍摄,将赶在北京奥运开幕前正式发行。据悉,该片还将发行英文版,进入海外市场。 中新社发 卢威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时报讯 (记者 伍世然) 号称“央视本年度最重头电视剧”的《李小龙传奇》,本月12日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剧场。昨天下午,央视特意为该剧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剧中李小龙的扮演者、被誉为“史上最神似版李小龙”的陈国坤,现场展示了一番李小龙所创始的截拳道,在场“龙迷”纷纷惊呼:“太像了!他就是李小龙!”

  可以说是李小龙专题片

  该剧制片人俞胜利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李小龙传奇》可以说是“李小龙的专题片”,剧中这位功夫巨星的传奇经历、悲欢离合全被展现出来。剧组沿着李小龙成长的足迹实景拍摄,外景地包括美国、意大利、泰国、香港、澳门等地,将近20个城市,还请来37个国家和地区的演员参与制作。俞胜利还解释了《李小龙传奇》从央八“转移”到央一播出的原因。“看过戏的人都说它有着迷人的收视效果,后来决定先在央一播完,之后再在央八播出。”

  据介绍,该剧首次展现了李小龙的初恋,其初恋情人秦小曼,是个年轻漂亮、朝气可爱的舞蹈演员,她不顾世俗的眼光与李小龙真心交往,但最终为成全对方,被迫与其分手让他远赴美国发展。据了解,秦小曼这个人物的确真实存在于李小龙的生命中,这个角色由新人边潇潇出演。

  剧中李小龙的扮演者——陈国坤,从小就被叫作“小龙”。而他也把扮演李小龙当成一生的梦想,此前陈国坤就在周星驰电影《少林足球》中扮演过酷似李小龙的守门员。昨日他表示:“可以演他,压力超级大,但兴奋大于压力,我要把自己的心情压下来,不要太兴奋,要慢慢了解一下到底要干什么,该怎么去演,然后有什么要注意的。后来才慢慢进入状态。”陈国坤透露,不仅老板周星驰为他设计了特训,自己也在截拳道师父指导下苦练了一年,将已形似李小龙的自己升级为神似。

  李小龙有超强公关效应

  最后,陈国坤和剧中扮演其弟子的黑人演员本扎现场对打了一段,陈国坤敏捷潇洒的动作让现场一片尖叫,“谋杀”了不少记者的菲林。而本扎也似乎忘记了回招,只有招架的份,问及不进攻的原因,他的回答又引来一片叫好声,“因为他是李小龙!”

  在剧中扮演李小龙师父邵如海的王洛勇透露,以往在美国拍摄影视剧会受到很多限制,但是该剧在美国却是“一路绿灯”,“他们(当地警察)一看到有人在拍摄就会过来阻挠,但是我们一说是拍李小龙,他们就毕恭毕敬地让我们拍了,在我们航拍旧金山的金门大桥时,他们还出动直升飞机为我们导航。我在美国那么多年从没见过这种待遇,可以说是李小龙在为我们公关!”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