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华谊兄弟重金打造 陈坤、朱丹横店圆《故梦》

2008年10月10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横店10月9日电(记者柴燕菲 通讯员曾毓琳 横影)记者从浙江横店了解到,北京华谊兄弟影视公司继《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又一部重金打造的年代大剧《故梦》,近日将在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内的横店影视城开机拍摄,预计2009年1月关机。

  据了解,《故梦》最大的亮点就是故事结构庞大,人物命运婉转缠绵,比《我的团长我的团》故事更曲折,剧情更动人。故事的时间跨度长达百年,从20世纪初期的1904年一直说到改革开放的2004年,通过对一个家族百年间飘零经历的生动描述,展现了中华民族同根同族不可分割的血肉亲情。

  该剧由曾在横店影视城成功拍摄过《血色残阳》的董志强担任导演。董志强曾经多次获“飞天奖”、“金鹰奖”和“五个一工程奖”,所拍摄的电视剧也都获得极高的收视率。《故梦》中的男主人公陆家少爷,其父亲是清朝的大官,辛亥革命之后,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今年春节前在横店主演了电影《画皮》的陈坤,将重返横店饰演陆家少爷,他将从30多岁一直演到80多岁,年龄跨度极大,对他是一次难度很大的挑战。陆家少爷的母亲由著名女演员郑佩佩饰演。朱丹、李小冉、罗海琼都在本剧中饰演陆家少年的太太。

  将电视节目主持人朱丹推向电视剧主演的位置,是浙江卫视与华谊兄弟影视公司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合作。在《故梦》中,朱丹饰演的姚芷英是陈坤饰演的陆家少爷的太太之一,与陈坤有不少对手戏,朱丹有望通过该剧而拓展自己事业发展的空间。

  据透露,《故梦》是华谊兄弟影视公司历时三年精心准备的重头电视剧,《故梦》的剧本要早于《士兵突击》和《我的团长我的团》。早于三年前,当制片人吴毅看到台湾著名作家林佩芬小说《故梦》的时候,就签下了电视剧版权购买协议。(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