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央视大剧<李小龙传奇>"穿帮"镜头比比皆是(组图)

2008年10月16日 09:4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注意图中背景的分体式空调,在那个年代显然还未发明出来。



图中标注的塑料棚顶明显是近几年才有的产物。(图为网友截图)

  本报讯 (记者刘玮)央视大剧《李小龙传奇》虽然刚播出四天,却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除了对于剧情方面的设置的讨论以外,很多“眼尖”的网友还给“李小龙”挑起了刺,找出了其中不少的“穿帮”镜头。昨日,本剧制片人俞胜利针对这些穿帮镜头做出回应,“没有一部年代戏可以完全杜绝这些穿帮,但我们也确实在这方面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网友挑错 穿帮镜头比比皆是

  《李小龙传奇》的前几集主要讲述了青少年时期的李小龙在香港读书期间因受辱而激发练武念头的经历,这一部分在全剧中并不是最重要的内容。有细心的网友在观看电视剧之余,发现了剧中不少的“穿帮”镜头,其中单是空调就出现了不止一次,而被网友当作“最离谱”的一条则是,恰恰舞比赛中有个胖子穿着2005到2006赛季英超球队阿森纳的主场球衣!

  此外,剧中公交车用液晶屏显示路数;故事发生的地点是香港,但是很多店铺的名字都用了简体字;李小龙骑自行车路过一地方墙上有“中国邮政”绿色的牌号;以及李小龙吃的早点是北方的馒头等场景也都被网友一一发现。

  制片人回应 剧组确实疏忽了

  对于网友挑出的诸多穿帮镜头,本剧制片人俞胜利表示,类似“空调”、“球衣”、“公交车”这种问题确实是剧组疏忽了,以后需要改进,“我们的拍摄量非常大,而且剧中涉及到的一些英文穿帮的镜头可能我们都没看出来,因为整个剧组的英文水平都不是很好。但是关于‘北方馒头’的穿帮不存在,那个馒头就是李小龙在南方吃的,全剧在国内的拍摄地我们只去过广州。”

  同时,俞胜利也认为,对于一部年代剧来讲,没有一部可以百分之百杜绝此类的穿帮问题,“《拯救大兵瑞恩》还被人挑出了70多处错,一个电影才相当于2集的电视剧的量。但我们也确实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