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家庭剧荧屏热播 林永健:结婚要谨慎,离婚别冲动

2008年10月16日 10:15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近几年,婚姻题材的电视剧几乎占据了电视荧屏的半壁江山,家庭剧也成为了时下最热门的荧屏话题。

  最近,正在北京电视台热播的《马文的战争》也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反响,剧中的马文(林永健饰)、杨欣(宋丹丹饰)的家庭生活和情感纠葛,更被一些观众当作婚姻家庭生活的教科书。

  问题1

  生活平淡引发中年人婚姻危机

  很多观众都认为,长期生活的平淡最容易让中年人的婚姻出现危机。网友“在路上”说,“这部戏剧中人物遇到的情况虽然不是那么普遍,但是反映的问题是很多中年夫妻都会遇到的。比如杨欣和马文本来生活的好好的,因为买沙发这样的小事意见不合,就觉得两人生活观点不一样生活不下去,草率离婚。其实全都是平淡惹的祸,希望生活多点激情。这就像杨欣火速地爱上李义,与其说她爱上一个人,不如说她只是想证明自己。可是当她又陷入另一段围城时,发现原来跟谁生活都是一个样。”这样的情节在荧屏上看有点夸张,但实际上确是现实中很多婚姻破裂的原因所在。

  有过再婚经验的网友“水天清影”说,“这个剧非常真实,半路夫妻的感情远远没有原配夫妻来得坚贞。离婚、再婚这都是中年夫妻寻找生活激情的方式,中年爱情都是以折腾为主。”

  “讲师”林永健告诫:“这部剧可以让结婚的人看看怎么能不离婚,没结婚的人起码知道找对象要瞪大眼,是很好的教科书。这部剧看似夸张,但实际上非常的现实。结婚要谨慎,离婚别冲动,再婚更要谨慎。”

  问题2

  选择婚姻稳定还是爱情保鲜

  这部剧虽然看似诙谐幽默,但很多观众看完心里都觉得有些沉重。有观众认为这是一部活生生的爱情、婚姻教科书,因为剧中的很多情节都是很现实的,婚姻中除了爱情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看完这部剧以后会得到很多的启示。

  马文与杨欣离婚后,因为房子属于双方共同财产,谁都不愿意放手,而杨欣的新丈夫离婚后又把财产都给了前妻,无奈之下新婚的两人只好与前夫住在一起,这样尴尬的关系,同处一个屋檐下,矛盾冲突是不可避免的。看起来不可思议,生活的无奈却展露无遗。

  有网友说:“我感觉很真实。生活中有些事就是当局者迷!我们这些旁观者看着是很清楚,轮到自己头上呢?谁能保证不出那么多糊涂蛋?”

  郭先生跟记者谈到这部电视剧时很兴奋,他说:“这是这两年我看到的最好的电视剧。每次看完都觉得很深刻,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观众们不光看一些家长里短的故事,还可以从其中汲取很多生活经验。”

  “讲师”宋丹丹解答:“我幸运在我有婚姻经验的时候碰到这样的戏。因为我也离过婚,所以我会把自己的人生态度和感悟带入戏中。我觉得这个戏很深刻,很有社会普遍意义,人到中年,日子过得平淡无聊,于是找了点小事草草分手,打定主意重新寻找爱情保鲜的婚姻。但是现实和理想很不同,那些已经客观存在的东西比如前夫、孩子、住房、经济问题,足以让美好的一切从指尖溜走,当你意识到这些时,已经来不及回头。要想婚姻长久,就必须要眼睁睁地看着爱情从眼前溜走。”本报记者 潘莎莎

  离奇的剧情 情感的交错

  《马文的战争》剧情简介

  宋丹丹饰演的女设计师杨欣和林永健(《金婚》中饰演大庄)饰演的软件工程师马文是原配,几年前,杨欣爱上同事李义,和马文火速离婚。但是由于住房原因,宋丹丹只能带着新任丈夫李义和前夫马文住在同一套公寓里。就在这样奇特而又尴尬的情境中,几个家庭的情感交错在一起。

  李义为了化解马文的敌意,着手帮助马文重新找到幸福生活。最终想到自己的姐姐李芹,一个“富婆”。李芹李义马文杨欣四个人,是一桌很好的麻将。但不久平衡打破……随着马文和李芹的情感进度,杨欣这才发现自己深爱的男人实际上是马文……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