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新《三国》剧照获好评 高希希赞陈建斌陆毅(图)

2008年10月29日 10:10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昨日,开拍一个月的新版《三国》首批剧照曝光,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伏皇后之死、吕布密会貂蝉等多个经典场景率先与观众见面。与先前备受争议的定妆照相比,这批剧照颇有电影大片的质感,获网友一致好评。而导演高希希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直言自己也觉得很惊喜,此外还点名大赞初为人父的陆毅以及陈建斌。

  经典场景剧照首曝光

  据知,新版《三国》的视觉设计部门实力强大,包括美术指导、服装设计、道具设计均为业内资深精英,其中造型设计更由著名电影造型师杨树栋、纪伟华夫妇担纲,他们曾为电影《英雄》、《十面埋伏》、《荆轲刺秦王》等诸多大片担任造型师,堪称中国影视剧造型设计的老前辈。据知情人士透露,高希希导演此次力邀二位老师出马,也是为了给本剧的人物塑造能给人惊喜。

  昨日曝光的共有8张剧照,为数不多,但张张经典。构图和整个场景大气十足,即便只是静态的照片,也能让人感受到其中的张力。“挟天子以令诸侯”,陈建斌将曹操演绎得霸气而内敛:“刘备之怒”,于和伟刻画了一个内心暗涌却又暂时隐忍的刘备;“司徒府密会”,那隐秘的内室中,跳跃的烛光见证着吕布与貂蝉的真情,更营造出强烈的不安气氛。

  定妆照受质疑剧照获赞

  上月开机的新《三国》剧组公布人物定妆照时,遭遇网友炮轰,网友们认为,无论是服装还是造型,《三国》与吴宇森的《赤壁》差距都太大,“男将衣服太呆板,而女的又不够娇媚!”尤其是赵柯扮演的小乔,“皮肤不好,眼眶还有黑眼圈,脸颊蜡黄蜡黄的!”网友们认为造型师连发型都梳不好,发髻上的两支钗也被嘲笑为“一双竹筷子”。而陈好扮演的貂蝉,也因为发髻金光闪闪而惹来“恶俗”的骂声。

  相对于定妆照饱受质疑,这次曝光的经典场景剧照却获网友一致好评,有网友直言:“之前单单看定妆照挺雷人的,不过剧照出来的效果很不错!”“扑面而来的感觉就是不像普通的电视剧,而更像是大银幕上的电影大片!”“之前还以为它会是偶像剧!现在感觉拍得挺写实的,或者跟旧版有得拼。”

  陈建斌有奇招陆毅很到位

  此前新《三国》演员阵容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星味不足,更认为这是青春偶像版的三国。剧照出来后,反倒好评如潮。得到外界的认可,昨日,高希希接受采访时很是激动,他说目前全组的进度并不算快,但有很多惊喜,尤其是陈建斌的“不按理出牌”在现场碰撞出很多的火花。

  高希希说,“陈建斌是一个很喜欢出奇招的人,我喜欢用他也恰恰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总是不甘寂寞,一定对这个人物有很多自己的见解,比如前几个版本中,曹操在说到‘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负我’的时候都是喊出来的,表现得很有气势,但我们拍的时候,陈建斌就问我‘这个我能不能不喊出来?’结果出来的状态我认为非常到位。”

  同时,高希希透露,先前最不被看好的陆毅版诸葛亮绝对会让观众没话说,“他如今拍摄的老年状态很到位,我相信超越不是梦想!” (记者 曾乐)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