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少林僧兵》实打实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当监制

2008年11月03日 16:24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洪金宝亲自坐镇“少林”

  本报讯 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担任总监制的34集电视剧《少林僧兵》今晚在央视8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根据明嘉靖年间少林僧兵协助抗倭将领戚继光保卫国土、抵御外侵的真实故事改编。这是央视继《李小龙传奇》后,推出的又一部玩真功夫的大戏。

  据悉,《少林僧兵》原定是在年底播出,不过央视考虑到“李小龙”和“少林寺”都是中国武术的金字大招牌,于是趁着《李小龙传奇》制造的功夫热,提前推出了《少林僧兵》,以打造一个“功夫大戏月”。如此一来,观众便可观赏完李小龙截拳道的现代技击后,接着欣赏少林寺千年武学的精髓。

  洪金宝父子同台比功夫

  《少林僧兵》主创阵容强大,由曾策划、导演过《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之风云再起》的李惠民执导,洪金宝、洪天照、李曼、李铭顺等担任主演。尤其是洪金宝、洪天照这对身怀真功夫的父子,无疑是剧集的一大看点。

  剧中,洪金宝扮演身怀绝技的少林大脚僧,洪天照则扮演青年武僧月空。值得一提的是,导演李惠民还特别为洪金宝量身定做了一套棍法。洪金宝表示,因为成名后以拍摄现代题材的动作片为主,用枪械比较多,冷兵器很少用了,另外年纪也大了,不可能像少林年轻僧人那样躲闪腾挪,所以这次李惠民结合少林武功给他设计的这套棍法有点一招制敌的意思,大多数情况下是静止不动,等着敌人来攻,然后一招打倒。

  少林武僧首度展示少林绝学

  《少林僧兵》另一看点就是少林真功夫——少林寺120名武僧,200名俗家弟子、小沙弥在剧中首度展示了少林绝学。“之前还没有哪一部电视剧有那么多武僧来当群众演员——几百个真正的少林传人参与了拍摄!”导演李惠民表示,跟之前《新龙门客栈》《东方不败》里飞来飞去的“大侠们”不一样,《少林僧兵》绝对是很实在的打。

  除了为洪金宝设计的少林棍法,导演李惠民还极力推荐了一套少林拳法,“都是别的功夫片少见的,播出的时候大家可以好好看看,尤其少林拳法是由少林120名武僧打的,非常好看。”记者 蔡舟舟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