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高考1997》热拍 王学兵钟情知识青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影《高考1997》热拍 王学兵钟情知识青年(图)
2008年12月31日 14: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演员孙海英的高考成绩都不及格。
王学兵与周显欣饰演一对情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电影《高考1997》正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热拍。该片由王学兵、孙海英、周显欣主演。对于在片中饰演参加高考的知识青年,王学兵称这是他梦寐以求想演的角色。片中他与女主角周显欣将有一段床戏,一向大胆直言的他却害羞起来,不愿做提前“预告”。该片由上影集团斥资2000万元拍摄,计划明年3月上映。

  避谈激情戏

  在《高考1997》中,王学兵饰演一名参加1977年高考的知识青年,为把女友送进考场,结果自己放弃交卷。对于为何会选择这样一个半军事化农场“连长”的角色,王学兵坦言自己一直都很喜欢知青角色,“拍过去没经历过的戏比拍古装戏好,我自己对那个年代也有印象,而且我很能理解父辈当时的想法。”戏中,王学兵将与女主演周显欣拍摄一段床戏,被问及开拍前是否会紧张,平时敢言的他突然害羞起来,仅表示:“床戏与其他戏其实都一样,没有什么特别要说的。”

  孙海英高考数学得9分

  另一位主演孙海英在片中演一位从部队转业的农场场长。他在谈到当时自己由于职业演员的原因而未能圆大学梦时说:“我一直想考大学,但那时有演出,团里不让我考。”孙海英回忆说,“77年、78年我都参加了考前预备试,不过因为没有太多时间复习,成绩不怎么样。语文59分、历史39分、政治19分,数学最低,只有9分,都没及格呢。”据悉,该片计划明年3月上映,而片方也从今日起向社会征集1977年首批参加高考并踏入大学的学子们的入学照片。(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钟俊佳)

【编辑:程娟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