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明星打造《建国大业》 张国立出演蒋介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超级明星打造《建国大业》 张国立出演蒋介石
2009年02月05日 10:44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张国立。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为庆祝建国60周年,由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任总导演的献礼影片《建国大业》计划于2月10日左右在北京开机。据悉,《建国大业》的演员阵容相当强大,除了汇集唐国强、刘劲等一批著名的特型演员之外,刘德华、姜文、李雪健等都将加盟演出,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宁浩等导演也将客串演出。据透露,张国立则将挑战蒋介石这一角色,冯小刚则有可能客串出演杜月笙。

  再现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

  作为建国60周年广电总局最重要的献礼作品之一,由编剧王兴东、陈宝光创作的电影剧本《建国大业》围绕着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前后,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共中央在1948年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与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为了成立新的政府,推翻国民党反动派的统治,必须召开政治协商会议。”

  整个剧本结构集中在毛泽东与宋庆龄、李济深、张澜这三位后来当选为国家副主席的非中共人士的关系上,情节起伏,情感浓重,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中国民主党派在漫长的革命岁月里结下的深厚情谊。据内部人士透露,《建国大业》在角度和题材上有出新,而在领袖的塑造上,将更加人性化、生活化,充分展示出领袖的内心世界,把领袖还原成一个个普通人。

  韩三平担纲总导演

  18年前,韩三平执导的主旋律影片《毛泽东的故事》获得了各界的好评。如今身为中影集团董事长的韩三平再执导筒,担任《建国大业》的总导演,中国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则担任导演。

  在演员阵容方面,刘德华、姜文、张国立、李雪健、唐国强、许晴、陈坤、陈好等明星悉数加盟,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宁浩等一众知名导演也有望在片中客串演出,《建国大业》有望打造成中国最大明星阵容的主旋律影片。据透露,唐国强将继续扮演毛泽东、刘劲扮演周恩来、张国立则扮演蒋介石。另外有传闻,冯小刚将在影片中客串演出上海滩三大流氓之一的杜月笙。

  据悉,《建国大业》将于10日左右在京举行开机仪式,计划今年国庆档上映。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